我要推薦!我要推薦!這是我近期看得最感動的一本書,當然也包括《三杯茶》,但是我先看完這本,所以内心的激動、衝動、感動迫使我一定要推薦這本書。
        請忽略各大書局、網絡書店的這句推薦語——迄今唯一一部语种超过《圣经》的书。或許這很了不起,可我不是因爲這樣才看這本書的,也或者可以說,一本書思想内容的偉大與否,應該不能跟翻譯過多少個版本有關吧?我個人覺得,推薦標題應該是“多年難得一見的感動心靈大作”?(也很老土)總之,一本書不管多紅或被翻譯成多少個版本,如果你一天不打開來閲讀,那還是——等於零。還等什麽?意思就是要你快點去買/借/偷或搶來看。基於我愛書的程度,我建議你去買來看。


        作者Paulo Coelho有很“顯赫”的過去,他曾因性情叛逆被三次送進精神病院,也曾因反對政治獨裁而被投進監獄……我覺得一個經歷了那麽多的人,是更容易頓悟,更容易了解人生的真諦的。這本書寫得很簡單,就是一個牧羊少年聖地亞哥的故事,他不甘跟著父母的安排長大后成爲一名神父,他最大的夢想是雲遊四方。結果他依照自己的願望,成爲一名牧羊人,雲遊四方去了。這本書對我來説,主題是“夢想”、内容是“完成夢想”

        其實有多少人有勇氣去完成自己的夢想。雖然知道活了大半輩子,終究一生是爲了錢在工作,可是還是繼續,一直告訴自己,存夠了錢我就去旅行。可能,他最後去了,可能死了卻還沒機會去。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或許透過看這本書,可以找回一些自己遺忘已久的“想法或夢想”。書裏有很多句子是我很喜歡的,特地摘錄一些下來:


        總是面對同樣的朋友,那些人就會漸漸成爲你生活的一部分。而由於他們是你生活的一部分,當然就想改變你的生活。如果你不像他們所期望的那樣,他們就會不高興。因爲,對於該怎樣生活,所有人都有固定的觀念。但是他們對於自己該怎樣生活卻一頭霧水……

        
        人們無法選擇自己的命運?這是世界上最大的謊言。

      
        不論你是誰,不論你做什麽,當你渴望得到某种東西時,最終一定會得到,因爲這願望來自宇宙的靈魂。那就是你在世間的使命。


        要想學到本事,只有一種方式,那就是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