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嚷嚷說要去賞牡丹花,可是卻因懶惰出門,然後天公不作美,拖延了幾天。沒想到,牡丹卻不等我們了,嗚嗚。當我們趕到校園去的時候,牡丹全都“含羞低頭”了。
        校園本部食堂前面就有一大片的牡丹花,可惜我們來遲了,基本上都凋謝啦,真可惜。想想若有一片,場面一定很壯觀。本來想說到遠一點去看牡丹花的,可最近的天氣不是讓人熱昏了頭,就是老下雨,搞到我們都沒心情出門。所以,就捨遠求近來學校這裡看看咯。

        牡丹花跟之前看的梅花、桃花、海棠都不一樣。總覺得牡丹長得比較“大氣”,大大的花朵,層層的花瓣,薩是好看!其實我一樣比較喜歡長在地上的花,長在樹上的花多了點距離。牡丹花很漂亮啊,有很多顔色呢:紫色的、粉紅色的、鮮紅的、白色的……相互爭艷。


        我和少爺發現了一大片即將枯萎的花,内心有點失落。我就誇下海口說:別灰心,以後我們買棟房子,我給你种很多花,讓你盡情地拍照。其實在馬來西亞都可以种這些花吧,我記得我在金馬倫就看過。可少爺說:我不要這些溫室小花,你給我种大大棵的梅花樹、櫻花樹吧!哎喲,這任務可真難啊!


        說著說著,我們就聊到了《牡丹亭》爲什麽叫《牡丹亭》啊?是因爲有種牡丹的亭子所以叫“牡丹亭”嗎?哈,怎麽當中文係的學生啊?這事都想不明白?得好好再使勁念念書啦。

        就這樣,我們在一大片牡丹花前聊到太陽下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