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晚上我們心血來潮,想在涼風習習的夜晚在北京騎自行車。其實我和少爺也沒那麽詩情畫意,也非常懶。想騎車還有個很主要的原因,是想到我校附近的另一所學校去探望從大馬來的老師。因爲想到去到已經很夜,極可能沒有公交車回來,所以我們想到了騎自行車前往。就這樣,我們前往停車區去“尋找”半年多不見的自行車。

        時間久遠,我們甚至想不起把自行車停在什麽地方。兩個人尋尋覓覓的,努力回想自己的自行車長什麽樣子,最後還是認出鎖頭才找到。少爺的車停在棚底下,原本黑色的車變成褐色,上面粘滿灰塵和泥土;我的停在露天的大樹下,經過前一晚上雨水的洗禮,非常乾淨亮麗,原本粉紅色的變得“更粉的粉紅”。千辛萬苦找到車后,我們開始檢查車身、輪胎、腳鏈之類,證明都完好無缺,只是輪胎沒氣了,必須充氣。因此,少爺拿出之前在家樂福買的“私家貨”——充氣器出來,決定大顯身手。

這兩輛就是我們的自行車啦~
 

        在中國和大馬不同,充自行車輪胎氣是需要付錢的,一般是5角,而在大馬是免費的。記得我們剛來北京的時候,推著自行車去,看見老板我就說:“老闆,我要幫腳車打風。”老闆擡起頭看我,說:“你要幹嗎?”“打風啦,聼不懂中文啊?”我在心裏嘀咕,我很俗辣的,不敢把話説出口。後來我才知道,我犯了很多語言上的用詞錯誤,其實也不能說我錯,只是不同國度的語境不同而已。在北京,看見這些服務業人士,要稱呼“師傅”,我的老鐵馬應該叫“自行車”,“打風”=“充氣”。Hor!那麽複雜哦?我倒覺得我們的用詞比較形象化,叫“腳車”不對咩?是用“腳”踩的“車”啊,“自行車”,難道你不用“腳”去踩它會“自行”哦?算了,還是不要狡辯太多,畢竟我不是語言學專家,會被“專家”亂槍射死。回歸正題。



        就在少爺把新買的充氣器拿出來,給自行車充氣的不久后,發現這東西……坏了。而我們之前只用過一次!就是給我們的籃球充氣!而現在坏了,而且這東西對我們來説還價格不菲,傻眼~看著眼前坏掉的東西,我們心理超級不爽,真的想大呼:made in China,去死吧!當然,我們最後還是沒有喊出口,只是現在寫出來了。(擺脫,千萬別封鎖我的部落格)搞到後來,我們還是推著自行車到不遠處修車師傅那裏充氣。原本有點慪氣的,可是夏天的晚上可真涼爽啊,推著自行車走,看著建築物的燈火,心情也好起來了。


        

        路邊有很多人在買水果,現在是西瓜的上市季節了,看見很多又紅又大的西瓜,讓人想咬上一大口。還有水蜜桃、櫻桃,都是紅紅的一顆顆,不吃擺著也賞心悅目。炎熱的夏天,買上很多的水果,坐在房裏邊吃邊看電視最爽快了。還有黃色的香瓜、蜜瓜、香蕉……紅的、黃的、青的、全擺在一塊,就成了一幅“水果畫”。這讓我想起,小學的時候,上美術課,老師要我們畫熱帶水果圖,我回到家跟媽媽說不知道怎樣畫。媽媽就靈機一動,在餐桌上擺各式各樣的水果,要我照著畫,那次的美術作品,我拿了很高分。那一幕畫面一直停留在我的腦海裏,很多的熱帶水果擺在桌上,真漂亮啊。此刻,我也拿起相機拍下了水果檔的水果,回家跟爸媽說故事。



        夏天的夜晚也很熱鬧啊,不像冬天,路上的行人都用厚厚的衣服把自己裹得緊緊的,走路的腳步也加快。感覺上冬天雖然有點浪漫,可刺骨的冷還是讓我這熱帶女孩有點措手不及。夏天雖然炎熱,可是微涼的夜晚是我喜愛的。喜歡看見街邊的小店在門口擺上很多小桌子,大家就坐在路邊小喝幾杯,再吃上幾串烤肉,很是豪氣。我沒試過坐在路邊喝酒吃肉,可是就這樣看,拍點照片,就可以感覺到所謂的生活氣息,還有日子的寫意。或許對很多人來説,一天勞累的工作以後,可以跟三五知己好友聚在一塊吃飯喝酒聊天,就是一天就快活的時光了吧?這令我想起,在大馬,我們幾個好朋友就喜歡去媽媽檔喝茶聊天,不痛快地聊上
45個小時不回家。中學、大學的求學時光,果然因爲這些回憶而顯得更精彩啊!             

 

校園一角,前往圖書館和食堂的路上,也是我在校園裏走得最多的一條路。


        我們晚上9點多就出發了,其實另一個學校離我們不遠,大概15分鐘車程就到了。可是這是我在北京兩年來第一次在晚上騎自行車出門,感覺好興奮哦!自行車剛沖了氣,也非常好騎,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很快,風一直迎面吹來,還有建築物的霓虹燈,非常有feel,呵呵。天橋下就是繁忙的馬路,車水馬龍,看著腳底下的車,我在想:他們都到哪去呢?去會情人?趕回家吃飯?不管做什麽,一天又快結束了,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啦~

        這一夜,我腦海裏一直回蕩著陳升唱的那首歌:one night in beijing,我留下许多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