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期末的聚餐次數好像多得不得了,都忘了有幾次。再這樣寫下去,部落格就成了只會“吃喝”的紀錄,而我也只是個會吃喝玩樂的丫環。哈哈,心想也沒關係,我啊最大的夢想,就是可以整天遊手好閒、不務正業地生活。現在的暑假,正是我想要的生活,就來記錄吃吃喝喝吧。


        話説那天寳云學姐要畢業了,打算請我們吃飯,要我去找我校附近的餐館吃飯。本來想去“漁公漁婆”的,誰知這餐廳在裝修,所以只好另覓地點。後來想到去湘菜館吃飯,那裏的剁椒魚頭很好吃,價格也不錯。走路去訂桌的路上,我發現了我校附近的一家酒店吃飯有6.8折!這只是家2星級左右的酒店,不過吃飯的價格對我們來説也是天價。可現在有6.8折,怎樣算還是值得的,而且聽説很好吃。就這樣,我就膽粗粗地走進去說我想看看菜單。在北京生活了兩年,習慣了厚臉皮,進餐館吃飯前習慣先翻翻菜單,看到啥不對勁就走人!這餐館的服務不錯,我穿到很隨便進去,短褲拖鞋,她們也請我坐在漂亮的沙發上,給我看很大的一本菜單。而我,則一面看菜單,一面計算價錢,看是否值得吃。合上菜單的那一刹那,我就決定了,就在這吃吧!(嘩,很豪爽!)
        
        
        就這樣,我們一行5個人,就在我校附近的——“洞庭柳葉”酒店的大堂吃飯。還沒來之前,我就上網作了不少調查,在“大衆點評”上看大家的評語,還有介紹啥菜。做了一輪調查后,去到要點些啥菜心中也有譜了。就這樣,我點了4樣菜,結果都很好吃!


        
這道菜是啥名堂我已經忘了,好像是啥“白菜”之類的。不過味道很好,菜葉十分爽脆,辣中帶甜,很下飯。









        “干扁四季豆”是我來北京后第一道上飯館吃到的菜,也就是我們馬來西亞的長豆啦,做法跟我們的“馬來風光”很像。我一向不太喜歡吃長豆,除非是辣味的,因爲我很怕長豆的那股奇怪味道。不過這道菜很不錯,辣味已經蓋過了豆的怪味,吃起來只有豆的爽脆和甜味,我不知不覺吃了很多。

        這道“紅燒豆腐”是網上的每位網友都大力推薦的,所以一定要點啦!我們都覺得味道是不錯,不過豆腐還是很重的“焦味”!唉,不焦這裡就不是北京了。很奇怪,爲啥豆腐、豆漿的焦味都那麽重呢?完全沒了豆香味,到底是啥樣的製作過程導致的呢?有機會真要問一下中國朋友才行。


        最後一道菜就是重頭戲——雙味剁椒魚頭啦!好大!照片裏的人不是我,是學妹筱雯,她直呼著要拍照,我們就建議說跟魚頭一起拍,好讓大盤的魚頭襯托出她的小臉。這樣看,臉是不是很小?


        大家都猛說這個剁椒魚頭很好吃,味道很香,不咸。重點是,它的辣不是我們害怕的麻辣,中國的麻辣是辣到嘴巴變麻,然後嘴唇沒了知覺。坦白說,不是特別會吃的人都不會欣賞這種所謂的麻辣,而這道菜就辣得剛剛好,適合我們。


        辣湯中加入細細的麵條,真好吃!


        來張大合照留念吧!可惜,少爺沒有入境,因爲他是camera man…

(左起)我、寳云、筱雯和婷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