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學期的結束,我都必須退房。好在因爲空間不大,所以我的東西也不多。最多的就是書,每次都搬到很累。四個月,轉眼很快就過去。其實每次要退房、換同屋我都有大大的不捨。可是人生就是這樣,總是要面對生離死別,然後學會成長。我惟有告訴自己,每次的結束並不只是結束,也意味著新的開始。


        退房前,照些照片留念吧。接下來是我在北京呆的最後一年了,接下來會何去何從目前心中也沒譜。珍惜當下,就好好珍惜這段留學時光吧~
 
我住的四人房間,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哦。(不過有點亂,不好意思~)


我的小小空間~嘩,更亂!不好意思,呵呵~我選的桌子是靠窗的,因爲空間比較大,我可以把書架放在床邊多出來的空間,不然我的書就沒地方放了,嗚嗚!還好,因爲我的同屋一般都是短期來學漢語的,東西或書不會太多,一般都會體諒我的東西比較多。


回國前的一晚在忙著寫論文,所以桌子很亂。我平時不是這樣的哦,會比這個整齊一點點,哈哈!桌子啊、音響啊、書架啊、時鐘啊、鏡子啊,都是別人不要了,我再拾來用的哦!


看到我的床啦。這個學期很幸運,終于靠“爭取”房間,最後拿到了下鋪的床位。睡下鋪做事情方便很多,因爲我們的房間不大,活動的空間不大,更多時候會在桌上看戯、看書之類的。那個小小“夾子燈”是在家樂福買的,我非常喜歡。是它伴我度過很多個夜讀的日子,每次打開它的時候,心裏就會暖暖的。


6月天,我的枕邊書。我很習慣在床邊堆幾本書,睡前好好地翻書。因為受俄羅斯同屋影響,那陣子我都在看俄國小説家的小説。其實對俄國文化了解不多,接觸的俄書籍不多,最喜歡的就只是托爾斯泰的《戰爭與和平》,他是個很偉大的作家。後來,同屋介紹了我幾本俄國的書,原來也很好看!才發現,小時候看過的《童年》,竟是俄國人寫的~



少爺說像磚頭的Jane Austen小説是我的最愛。在看完了她的作品以後,我開始學習看原著。因爲,還是沒有忘記我的夢想,也沒放下我對英文文學的熱愛~或許那一天,我會完成自己的夢想,在英國的哪個地方讀書?(又發白日夢)



        打包完所有東西之後,也把自己這個學期的回憶、所讀所學所看,打包起來,放在記憶深處。北京,8月我們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