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煮除了紅豆或綠豆以外的糖水,所以味道不是那麽地完美,呵呵。少爺一直問:爲什麽不煮糖水來喝呢?也確實是,我好想念“羅漢果海底椰”、“buburchacha”、綠豆湯、腐竹薏米之類的各式各樣糖水啊!更想念媽媽煲的糖水,媽媽煮的紅豆湯最好喝了,加上炒米粉,想起都流口水呀。最近偷懶的時候在看港劇《有營主婦》,主角李司棋常煮很多美味佳肴給她的老公吃,每個晚上還煲湯水給她女兒喝呢!真羡慕呀~我跟少爺說,不然以後我每個晚上煲湯水給你喝好不好?想起以前在大馬讀大學的時候,最愛去17區的糖水檔打包糖水回來做宵夜。(脂肪也是醬堆積回來的,


        秋天已經來啦,於是乎,我就學著人家燉雪梨銀耳咯。我第一次做新的料理,都喜歡凴自己看過什麽資料、記得什麽去做的。失敗以後再去找相關資料,或者少爺說少了什麽味道,再去找書來看看到底少了什麽。很怪的一個人吧,縂覺得這樣比較對我的感覺。不過難爲了少爺每次得做我的白老鼠,呵呵。
        首先準備材料,有雪梨(這次買錯了,買到黃冠梨)、冰糖、紅棗、銀耳。把銀耳泡軟、剪成一小片一小片,雪梨也切成一小塊。全部準備好之後,就可以放進沙鍋裏面燉啦!

        我喜歡用這個紫砂鍋來煲湯、燉肉和燉糖水之類的。它很方便,只要把準備好的材料丟進去,加水,就可以慢慢地煲了。煲湯最方便,又很好喝,最適合我這種“大頭”的,常常忘記去熄火或加水的人。就這樣,我讓它煮兩個小時,再加上冰糖,就可以喝啦,清甜的很好喝。

        後來才發現,我的銀耳煮得不夠軟、雪梨太早放進去煮的小問題。我個人是喜歡有點小脆和爽口的銀耳,可少爺喜歡快融化,入口即化的感覺。而雪梨呢,煮了太久,變太軟,已經沒味道沒口感了。我跟少爺說:也好,全部精華都融進湯裏頭了,就喝湯好了。後來晚上臨睡前看書才知道,一般做法是:


1。在湯水快煲好上桌前的20分鐘才放雪梨。
2。銀耳需要用溫水浸泡兩個小時。(我只泡了15分鐘就下鍋了)據説,專業的做法是浸泡12個小時再隔水蒸50分鐘,然後再煮一個小時,這樣銀耳是完全融化在湯裏的。(那麽多步驟?下次試試看好了)


        雖然有點小缺陷,不過清甜滋潤的湯水還是很好喝啦,喝在心裏甜滋滋的,再配上個朋友送的“山東月餅”,也挺享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