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我們的目的地是——東湖港。連續三天,郊外的天氣都非常冷,我們回到旅舍都只想窩在被窩裏。而當天起身,發現刮起大風,更是寒冷。早晚的溫度差異很大,我們只希望中午以後會暖和些。加上要爬山,相信還是不會太冷吧?



        雖然到達目的地的時候,風還是刮得很大,但是看見眼前的美景,就足以讓我們忘記身上的寒冷,趕緊買了門票進去參觀。興奮的我卻不知道,有趟艱難的路途在等著我呢!        十渡有名的休閒活動就是划竹筏和漂流。明天就要回北京了,當然得抓緊機會,因此我們就決定划竹筏啦!看似簡單的划竹筏,原來也是很花力氣和考功夫的。剛開始,我用力也划不動那竹筏,等到掌握了力氣,卻發現竹筏沒能保持直綫走,一味地在原地轉圈圈。直到稍微弄明白了訣竅,我已經累得不行了,呵呵。

        看我家少爺多賣力的樣子,畢業找不到工作可以考慮去當划竹筏的,邊划邊唱山歌,生意應該會不錯。哈哈。
划竹筏是一個小時10元,爲了抵回票價,我倆就很用力地划。


        發現一人划其實簡單過兩個人一起划,因爲要掌握力氣,方向和風向,必須非常有默契才行。我倆一開始一起划,想去東卻不知道爲什麽會划向西,不耐煩的時候就會怪罪對方:怎麽那麽笨?其實,划船也像兩個人的戀愛生活吧,總是會發生不少預期以外的事情,若少了包容與溝通,也沒一起努力配合的話,相信很快就翻船的。(想太多)


        划了一個小時以後,我倆都筋疲力盡了。(嘩,未老先衰的我們)不過呀,這是個美好的經驗,這可是我第一次划木筏呢,划船就倒是有。站在木筏上,迎面吹來“大風”,感覺還是挺爽快的!




        接下來,要開始遊東湖港咯!其實十渡景點的名字還取得真怪,像之前的“孤山寨”,又不像個山寨;現在這個“東湖港”,又不是一個“港”。上網查,也沒看見名稱的解釋,那,就算了吧,反正也只是個名稱。


        通往山上的路上有條“踏石泉”,話説走在其上可以按摩雙腳,達到身心舒暢。可是當時的溫度不超過15度,脫鞋上去走的話會很冷吧?可是眼看泉水那麽清澈冰涼,不走走又實在浪費,於是我倆就脫了鞋去走。我的媽呀,還真的“冰”呢!路人對我們投來奇怪的眼光,心想這“兩個肖仔”。


        
        擦干了腳穿上鞋子就往上走吧,眼前風景如畫,讓人心曠神怡啊!空氣也十分的清新呢!


        前幾個小時還刮大風,現在就擡頭可見藍天白雲。北京的天氣就是那麽變幻莫測,叫人措手不及。


        走著走著開始氣喘,原來我們已經開始在爬山!哦,原來這是十渡最高的一座山。天,雖然知道要爬山,可心想應該只是像孤山寨那樣的小山,沒想到,是座大山呢。越爬越高,放眼都可以看見遠處連綿聳立的山峰。我喜歡這裡的山,遠遠看都是“毛毛”的感覺,像“毛山”,呵呵。


        一路往上爬,就可以看見很多瀑布,有鴛鴦潭、迴音壁、女兒泉之類。東湖港真是“好山海水”啊!我們喜歡有山水的景色,北方是屬於比較缺水的地帶,很多山頭都是只有水,就算有河也都是乾枯的。難得在北京郊外看見山水,怪不得有“北方小桂林”之稱。


        雖然已經爬了一個小時多,可是發現我們依然在山腳下。擡頭一看,東湖港有名的景點——華北第一梯還在那麽遙遠的地方。救命啊,那還得走多久啊。加油,既然來了就不能放棄,以後有更多的山等著我們去征服呢!


        近了,快到了,兩個傻瓜互相勉勵著。太陽出來了,感覺比較暖和。不過在太陽照不到的山頭裏,溫度還是很低,一會兒冷一會兒熱的,好好笑。



        看!就快到了也!嘩,梯子就這樣架在山的邊緣上,看起來好可怕哦,會不會掉下來啊?事實證明,沒事,因爲我現在還在寫部落格,哈哈。



        走上華北第一梯,就可以看見更美的山頭啦,山上有紅的、綠的、黃的葉子開遍滿山,煞是好看。古人:“慾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果然是沒錯,感覺跟藍天靠得很近,視覺也變得遼闊。



        來到了個山洞,這裡是聽説許願很靈的地方。眼看四周圍那麽多紅色的許願帖子,看來是名不虛傳的。雖然我也很想許個願,不過已經收檔啦,沒人了。也對,眼看已經下午快4點了,只有我們還忙著上山。剛才沿路也沒看見有人,好像整個山頭只剩我們。oops,還有工作人員,在山間統計上山的人數,以確保我們的安全,真是貼心。



         從這個旋轉階梯上去以後,就代表你不能再折返下山了。你必須得一路往上爬,沒得返回。而到達山頂還大概得爬多一個小時。嘩,我到得了嗎?不禁開始懷疑自己。


        最後,我們還是決定要繼續爬。可能對很多人來説只是小兒科,不算大的山?可我倆未老先衰啊,還是要考慮一下的。其實,很多時候只是人的恐懼和惰性使然,只要要緊牙關堅持下去,美麗的風景就在眼前。

        好了,往山頂進攻!



        走了將近一個小時,我們早已氣喘如牛,不過,眼前的景色太美啦,到達山頂的那刹那,好像呐喊哦,hooray,i can do it!




        yeah!後來還有一對情侶跟著爬上來呢!他們幫我們照的,可惜我的臉被遮掉了,也好,看不見我又累又喘的樣子。已經有工作人員一直催我們得趕緊下山了,因爲時候已經不早,再多一個小時太陽就下山了。



        好,又成功爬完一座山,是時候回家吃飯咯!(淨想著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