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來了,在北京的最後一個冬天,少爺決定要去滑雪!我聼了就大喊不妙,我不會滑雪啊、我很怕啊、一定會跌得很痛的、可不可以不要去?(膽小鬼)最後我還是拗不過好玩的少爺,硬著頭皮滑雪去了。由於現在各大滑雪場都是在試滑的階段,所以收費都很便宜,這個時候去體驗是最值得的。


        上網查詢,得知這個“南山滑雪場”是北京最有名氣也最受歡迎的雪場,我們就決定前往此處了。現在的他們都非常有生意頭腦,有專車接送,讓顧客方便也省去等車和轉車的時間。


        現在的我,可是全身酸疼的在寫著昨天滑雪的心情呢。
        我們只坐了一個鐘頭的車就抵達了在密雲的滑雪場。一到現場只見人山人海,嘩,人真的好多啊!看到這麽熱鬧的場面和設計漂亮的滑雪場,我昨晚差點失眠的擔憂早抛到九霄雲外了。我們排隊買滑雪票、付雪具的訂金,一切都非常順利。


        看,當天雖然不是周末,可是人還是很多哦!雖然開放了很多個窗口,可是還是等了蠻久的。看見不少人裝扮得專業,好像很會滑雪的樣子~我又不禁擔心起來,我可是連雪鞋是怎樣的都還沒見過呢!待會肯定得出糗,希望不要跌得太慘就好!


        這時候滑雪還真的挺便宜的,滑雪費用就是22元,可以從早上10點滑到下午5點30分。如果自己穿得夠厚,不需要租滑雪服的話,就只需給200元的雪具抵押金,待會完整無缺的歸還雪具就可以拿回錢了。可是,若滑雪場正式開放以後,滑雪就要按小時計費了,2個小時就要100元呢!付了費用以後,我們就進去領雪具,然後要開始滑雪咯。我們畢竟第一次來滑雪嘛,呆頭呆腦地看,不過這裡的服務都很有效率,所以我們也沒花太多時間就拿到了雪具要準備上陣。(感覺要去打仗)


這就是我的雪具啦,看起來還不錯嘛!
        裝扮完畢后,我們要滑雪去了。慘了,心開始跳得很快,好緊張啊~~

        嘩,人真的好多啊!來到初級雪場才發現,原來再往前走就是要滑下一個斜度不是很大的斜坡。我的媽呀,不是有一大片平地讓我們練好幾個小時的嗎?不過還好,沒來之前已經大概知道要怎麽保持平衡,緊急關頭要怎麽刹車。只要,做好摔跤的心理準備,其實滑雪並沒那麽難!…………話雖這麽說,我還是沒勇氣滑下去。我……我……我是第一次滑雪嘛,不要笑我。少爺滑下去以後,我站在上面,心跳得非常快,雙腳發軟,腦袋一片空白,看著斜坡上很多人摔倒,撞倒人連番帶滾的,我的勇氣每提到胸前要往下滑,卻又都消失不見了。越想越怕,才發現,不行,再這樣下去就要收拾包袱回家了。鼓起勇氣,往下滑吧,雙膝向下蹲,身體向前傾……記住口訣,咦?還挺簡單的嘛。正自豪之餘發現前方有人,啊,刹車啊,啊,怎麽殺?啊,來不及了,一緊張屁股往下坐,就跌了,一路往下滑,然後停止。好險,沒事!哈,還不會學轉方向和刹車啊,呵呵。過癮,再上去滑一次吧!第二次鼓起勇氣,成功了!!來到平地刹車,順利,沒事也,雖然很驚險,但沒摔跤呢!



        看我家少爺用心滑雪的樣子,哈哈。第二次順利以後,我的膽子就開始大起來了,想挑戰第二個難度大一點的雪坡。沒想到,人實在太多了,根本上不去。我倆就決定在旁邊的小空地練習滑雪的小技巧,尤其是刹車的秘訣。


        發現滑雪真的不簡單,不但要用勇氣、平衡力,還有有不錯的技巧和應變能力,真的很難。小時候覺得騎自行車已經不容易,誰知滑雪更難,滑滑的雪地裏,就只靠腳下的兩塊版和手中的雪杖去支撐速度,稍不留意,就會跌個四腳朝天或狗吃屎。看見其他玩單板的,更是不簡單啊,平衡點都要放在腳下的那塊版,速度或力氣都要控制得好,要練得有成就,不知道要摔個多少回呢!


        我們就這樣在雪地裏滑上滑下,滑來滑去的,也不見得技巧有進步多少。只是步步爲營,小心翼翼的。在滑雪的過程中,就領悟到,原來要學會一樣新技巧,其實真的要放開胸懷,不怕疼地用力去練。人家說:不怕慢,只怕站,在雪地裏呢,就是“不怕跌,只怕站”。我呢,就是雪地裏只會站的人了,真不長進。




        肚子餓了,吃飯去吧。(又想著吃)這裡的餐廳啊、咖啡館的,建築物和内裏都設計得很漂亮,有點小歐洲風的感覺。這裡也是度假村來的,你可以來這裡住上幾天,得空就滑雪,累了就去泡溫泉,餓了就來餐廳吃飯,應該還蠻寫意的。雖然説是人造雪場,但是還規劃得挺好,很有冬天雪地的美感。


        不過,這裡的食物不是很便宜就對了。不過倒是挺好吃的!我們在這裡休息,吃飯,講自己跌倒的糗事。其實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人真的太多了。雪場不是太大,可是人很多,對於初學者來説不是件好事。像滑雪坡啊,都是人,一不小心殺不到車,就會撞倒人,挺不好意思地。如果大家都明白事理,知道都是初學者不會滑雪的倒還好,可是少爺不小心撞倒的男人,竟然還一直罵粗口呢!


        我們一直在幻想,如果人少一點就好了,我們一定會進步得更快,滑得更盡興的。你想象,如果你去游泳,可是發現泳池裏都是人,一定會覺得很掃興吧?不過既然人都來了,還是得盡力滑個夠本吧,所以吃飽休息后,我們又背著雪具出發啦。(有點視死如歸的feel~)擡頭看看人群較少的中級滑雪道:



        還是不要想這個中級的,先去滑初級裏邊中級的吧!好不容易排隊上去,一看下來,嘩,真的有點長又比較斜的雪坡呢!我又開始腳軟起來了。我看見少爺先滑下去了,倒還挺順利的。我也深呼吸,往下滑了。可能之前我都沒怎麽跌倒,滑得挺順利的,所以就覺得沒問題。誰知道,這個長的斜坡衝力挺快的,我一緊張,腦袋就一片空白,眼前的人群,我閃了第一個、第二個……速度越來越快,眼前有個小孩,嘩,讓開。閃過了,咦?有個在講電話的太太,快讓開啊!!!説時遲那時快,我就這樣撞上去了!我至今也回想不起是怎麽撞上去,然後怎麽跌的,我只知道,好痛,整個人往前飛,肚子先着地,然後是下巴撞向雪地,然後是臉。好痛,然後我就躺平了。



        之後我聽見少爺的聲音,得救了!下巴和牙齒好疼,起身看見後方被我撞倒的無辜夫人,她跌坐在雪地上無法起身。其實她一定很痛,在毫無防備之下被我從後方快速地撞上來,而且我還比她大只呢!對不起啦,我真的不是故意的,請原諒我。雖然她看起來很生氣,但是我很誠意地道歉,她也不好意思罵我了。真的很抱歉啊,我的下巴和牙齒也很疼。嗚嗚嗚,真的很疼,我不要滑了啦,好可怕哦!少爺事後說,先聽見慘叫聲,再轉身看躺在雪地裏的人,好眼熟啊,原來是我。發現我沒聲音也不動,還以爲我暈過去了,嚇死了。其實,我只是跌得很疼,又覺得丟臉,就想乾脆躺著把臉埋在雪地裏算了。沒想到聽到少爺的聲音,然後他就飛快過來救我了。哈哈,現在想起還是覺得很丟臉啊,少爺說,早知道我沒事就先拍我幾張跌個狗吃屎的照片再過來扶我好了。(真過分)


        我們接著就去休息,然後出來再滑。可是我已經很疼了,而且剛才的“飛人”事件還心有餘悸,實在提不起精神和力氣來滑了。再滑個兩次以後,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也就決定收拾去坐車回家了。坦白說,我不能說我不喜歡滑雪,只是說,我還來不及去學習和喜歡上它。這個玩意若有時間和場地好好練習的話,我相信也會體驗其中無窮的樂趣。因此,我不想在嘗試過一次以後,就斷言說我喜歡或不喜歡這個玩意兒,我只能說,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去體驗。少爺,對不起了,因爲我不夠有勇氣,所以不能陪你玩得盡興,我請你唱k補償好了。


        回到北京市中心來,已經是7點了,天色已暗。緊張了一整天,終于可以好好放鬆吃一頓了。看見路邊有賣鹽酥雞的,趕快去買來吃!沒辦法,誰叫我們兩個最愛吃雞肉呢,嘿嘿。


        後記:今早起床時,我可真的是……好疼啊,連起身都有問題。發現我的胳膊啊,疼得太不起來了,手臂也很酸疼,還有腹部,連用力呼吸都很疼呢,總之就是——全身酸疼之初試滑雪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