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號下大雪的那一天,我們就計劃要去故宮看看。每次看港劇,冬天的時候都會派出紫禁城白茫茫一片的,讓我十分嚮往。印象最深刻是《金枝慾孽》有一幕,下了大雪,紫禁城裏白茫茫一片的,鄧翠雯走出來,鬱鬱寡歡地欣賞白茫茫的雪景,沒想到一時疏忽,她的眼睛看不見了。那次我才知道,原來不能直視被太陽照的雪地太久,好像那反光會令眼睛受損,患上所謂的“雪盲症”。從這套劇,我學到了個新知識,也發現了大雪覆蓋的故宮別有一番滋味。

        來了北京那麽久,我們從來沒有買票參觀過故宮。每一次都是在午門前瞻仰,然後到天安門廣場。不進去故宮,是心想有朋友來再一起去,遺憾也慚愧的是,我倆朋友太少了,至今都沒有好友自遠方來。結果,5號這一天,我倆來到了故宮。我内心,期待著白色故宮。

        藍藍的天,閃爍的陽光,白色的雪地……該死的冰冷天氣。來到故宮前,確實被眼前白色景,更立體的建築物迷住了。可是,天氣真的很冷哦,我想那個早晨,有零下10度吧!

        進去故宮參觀前,我們先去看護城河。哇,都變成一條“冰河”了!不過,這一幕景色真的別有一番風味,看得我癡迷了。望著結冰的護城河,想起了我之前讀到的《紅葉題詩》的故事,這條河,真的造就了有情人嗎?



 
        請原諒我的大驚小怪。一踏進故宮,還是被眼前的景色震住了。被白雪覆蓋的故宮顯得格外耀眼,有種說不出的美。建築物在白雪的襯托下顯得更立體了,這是普通時間看不到的故宮美景。雖然很冷,但還是冷得值得。

        討厭冷天。加上穿錯了鞋子,我的腳趾頭開始凍得發麻,然後是沒知覺,最後是疼。接著,連大腿也開始冷得擡不起來大步走路。看著少爺興奮地照相,我再次心理責怪自己的沒用。不過,這痛苦是值得的,20元的入門票,稀少的人群,我看到了美麗且莊嚴的故宮。
        看到了熟悉的午門、太和殿、坤寧宮……其實我對紫禁城的印象不是很好,可能看太多TVB的連續劇,每次都會聯想到昏庸的皇帝、浪費的朝政、后宮三千里的明爭暗鬥,還有,很多孤魂野鬼。哈哈,每次看到皇上喊“拉出去斬”,就想,又一條冤魂。還有死的太監啊、宮女啊、后妃啊,就讓我覺得這地方,很多阿飄!我的想象力太豐富啦,停!撇開這些不談,這裡的大氣的確令我讚嘆。講究的建築設計、富麗堂皇的宮殿,怪不得那麽多人發夢都想做皇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