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什麽時候開始,我有了收集食譜的習慣。不過這並不出奇,任何一個愛書之人,如果看見印刷漂亮、圖片吸引、内容有趣的書,都會忍不住翻一翻。而我,在翻閱了以後,就想把它們佔為己有。


        那天上網,一口氣就訂購了十本食譜。心想,反正快“出糧”了,敗家個幾本書不為過吧?十本食譜中其中有一套6本一系列的,之前就一直想買,可是一本一本的,我懶惰去計算價錢,或者總算這作家出了多少本。這一次,出版社結集而出,而且還附送一條圍裙。這整合我意啦,我一直跟少爺抱怨說我要一條圍裙,不然每次都被噴到全身髒兮兮的。(我是不是應該在母親節送媽媽一條圍裙呢?)
       
         從下了訂單開始,我就一直在期待快遞人員送我的書來,沒想到,我竟然一個星期后才收到。以前從未發生過這樣的事,他們一般效率很高。我越期待,書就越遲來,好可憐啊。幸虧,最後也收到了。

 
 我……真的好喜歡這條圍裙哦!是紫色的小碎花,顔色淡雅,十分漂亮。重要是,它的設計很有女人味!(我的照相技術不好,看不到實際情況,sorry~)


        這圍裙後面的設計也不馬虎啊,穿上去感覺變成了溫柔優雅大方的愛心廚娘呢!哈哈。這時候問題又來了,這圍裙很漂亮,我竟然……捨不得穿呢!這該怎麽辦啊?我到現在都把它挂在衣櫥裏,心血來潮拿出來欣賞一下。這,可是我人生中第一件圍裙呢。


        

        離開家裏生活快10年了,時間過得真快啊!在外面生活的日子,餐餐吃外面會讓人覺得生活沒意義,而此刻,自己做飯就成爲最重要的事。下廚的興趣,就是此刻培養起來的。但是,只要一回到家裏,就什麽興趣也沒了,變成了一個“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大小姐。在媽媽眼中,我永遠都是那一個長不大的小女孩,不會做飯,做事糊塗……我也樂得不用做家務,每天等待媽媽端出來的香噴噴菜肴。其實每次看見媽媽做出來的一桌子好菜,心裏都很感動,好幾次眼淚在眼眶裏打轉~不管什麽時候,家裏永遠是最舒服的避風港。


        假期結束,離開媽媽的懷抱后,又得開始自立的生活。這時候,又得想每餐要吃什麽。而做飯,就慢慢延伸為我的興趣。雖然做得不是很好吃,但我相信,只有用心,加以時日,廚藝一定會越來越好的。對我來說,最棒的女性,除了事業、外貌上的出衆以外,會煮上幾道菜也是很重要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