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的午餐,有時候可以很豐盛,有時候可以很簡單。不過只有兩個人吃飯,一般都不能煮很多菜,平常都只是一菜一湯。偶爾心情非常好,我就會來個三菜一湯,少爺就會:“嘩,爲什麽煮那麽多?”反應那麽大?當然,因爲撐破肚皮的是他。


        其實作爲留學生,自己做飯是最符合經濟效益的,而且營養比較均衡。或許時間花得稍微多一點,但吃飽了才有精神讀書嘛。我這些小小的“菜色”,絕對不能跟媽媽們或比較本領的煮婦比,不過倒也吃得挺香的。
(馬鈴薯炒蔬菜、泡菜炒豬肉、肉餅+冬瓜湯)



炒菜+滋補雞湯=幸福的午餐。我們的飯桌上一定要有湯,因爲少爺最喜歡喝湯,只要飯桌上有湯,他再多的飯都可以吃。反之,若少了湯,再多美味的菜肴都會“撐不開它的肚皮”。


        不過,有咖哩雞可能又不一樣,香辣的雞肉是非常下飯的。從馬來西亞帶來的咖哩醬料是下廚的好幫手,簡單方便。每次在廚房做飯,大家都會聞香而來,直問我在做什麽,爲什麽那麽香?有些人還說,你好會做飯啊~其實,都不是我本事,而是從家鄉帶了很多“秘密武器”過來,呵呵。

        偶爾心血來潮,做上一餐飯,跟幾個同鄉一起吃。以上為上回第一次嘗試炒馬來西亞風味的特色菜——“馬來風光”,也就是辣椒炒空心菜。還有sambal辣椒蝦和未打開的“帝皇雞”(藥材悶雞)人在異鄉,三五朋友坐在一起吃家鄉菜,感覺真的非常好。


        畢業在即,或許將來我會懷念的,就是那一段在廚房煮我和少爺“兩個人的午餐”的美好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