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原本打算在霧凇島呆兩個晚上,順利看到霧凇的話,就照原定計劃離開前往長白山。來到霧凇島才發現,人算不如天算,事情沒有想象中順利。出發以前,我們看准的天氣,認爲可以配合天時人和地利,誰知吉林是有下大雪,可也伴隨著大風,所以影響了霧凇的形成。第二個晚上入睡以前,我們還在祈禱隔天不要刮大風,也在考慮若真要看霧凇,以我們的經費預算,我們可以等多少天?沈大姐說,這很難説得准,早前一位老先生等了6天才看到,有人來了隔天就看到……聽到這裡,我們都有點沮喪。


        第二天,風還是很大,看霧凇還是沒望……少爺上網查了天氣預報,隨即說:我們照原定計劃離開,因爲以目前的情況看來,未來3天都不可能有霧凇!啊?今天就離開?我還一直在想我們需要等多少天呢!也對,以我們的時間、金錢來看,根本不可能再多等那麽多天。雖然有遺憾,但是還是得離開。或許,旅行其中一個意義就是讓人學會如何瀟灑轉身與珍惜擁有。



        這是我們期待可以看見的霧凇景色,很漂亮吧?我們當初就是被這些照片吸引決定出發的。(本照片摘自網上)
        沈大姐知道我們決定離開,準備了一桌豐盛的午餐。剛好遇到她的女兒和朋友也回來吃飯,所以菜肴就更多了。餃子就是前一晚上包好的,有白菜豬肉和牛肉餡的。飯菜很香,我忍不住吃了兩大碗米飯。

        臨走前跟沈大姐與她丈夫合照留念。其實這趟旅程我不是很喜歡拍照,因爲我很怕冷,所以穿得很多,整個人很臃腫。

        吃飽午飯我們就收拾行李離開啦,沿路走走停停拍照。

        原本前方的樹應該都結滿霧凇的啊……想象如果都是霧凇,場面會是多麽壯觀。

        離開民宿之前沈大姐就叮囑我們要坐擺渡過江,千萬不要走過結冰的江面,那太危險。沒想到,我們就看見有祖孫兩人提著大包小包走過~當時我還在害怕,不會掉下去吧?後來,還有個老人推著自行車過江也。看來也沒有很危險嘛!就算這樣,我還是很膽小,不想冒險。

        哇!走過去啦……少見多怪的我可是盯著老爺爺過江呢!感覺好像會水上漂的隱居高人呐!

        我跟少爺說,看不到霧凇也不用失望,或許以後我們還可以再來,12月來過聖誕節也不錯啊,體驗白茫茫的聖誕感覺。還可以呼朋喚友一起來,帶上家人也不錯~

        離開了霧凇島,我們就得開始趕路啦。坐上前往吉林汽車站的公車,我就在心裏默默對霧凇島說:“再見啦!”每次旅行離開某一個地點時感覺都很不捨,因爲地球很大,想去看的地方太多。而當下每個走過的地方,可能你一輩子都不會再回來,而此刻就成了生命中的唯一。


        到達吉林市中心的時候已經是下午3、4點了。我們發現去往我們下一站——安圖的火車必須要到另外一個更遠的火車站,又匆匆趕路去坐車。在大陸的旅行,有時候一整天的行程就只是在趕路,而今天也不例外。從中午1點離開霧凇島以後,我們必須要隔天早上才能到達安圖,再前往長白山。到達吉林的江北火車站,才發現我們早前查詢晚上8點的火車是經常晚點的,重點還是“不知道會晚點多久”,而下一班火車則要晚上11點40分才有。看看時間,這也就表示我們需要等差不多6個小時才可以上火車。本來想說買8點那趟,可是害怕萬一晚點還比11點40分那班遲的話,情況就不妙了。最後,我們還是決定買11點40分那班火車,等,就等吧,先去醫飽肚子再説。


       我們解決了晚餐,也在餐廳刷牙洗臉,然後聊天,到餐廳打烊了,才晚上9點不到。幸虧江北的火車候車室很大,人也很少,可以讓我們好好地休息和等待。真是萬幸啊,要在中國找到人煙稀少、乾淨且沒有煙臭味的火車候車室可以很難得的!我們當然也很高興,像撿到寳似的。


        等著等著,我不禁也在椅子上睡著“一”字型,什麽儀態也沒有,還被少爺偷拍照。他知道我更新網志,竟然想用惡勢力威逼我公開自己睡覺的“丑態”……哇哈哈,本小姐可是不會輕易妥協的。


        身心疲累地上到火車,我就睡得不省人事了。前方,還有更美的旅程等待我們啊Zz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