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少爺都很喜歡吃雞肉,不管怎麽煮法,只要是雞肉都可以放進嘴巴。(生的可不行)因此早些日子,我上網買了一本食譜——《40道經典雞肉菜式》。買回來以後才發現原來是臺灣廚師出的書籍,而我也很喜愛書裏介紹的菜色。因此,就心血來潮決定依樣畫葫蘆來煮“啤酒雞”。做法和材料都非常簡單正是我選擇它的首要原因,呵呵。我個人覺得北方的雞肉料理比較單調,每回上菜館,看見餐單裏最多的就是宮保雞丁、醬爆雞丁或者小雞燉蘑菇,來來去去,不是爆炒就是燉煮。還是南方的料理比較多樣化,但是聼名字:三杯雞、鹽酥雞、炸雞排就讓我和少爺支流口水。還有,我最愛媽媽煮的麻油雞和滋補雞湯……

材料:雞腿4只、香菇4、5朵、啤酒一罐


        首先,用料酒、醬油、蠔油把雞肉腌上30分鐘,時間允許還是越久越好。我腌了整個早上,確保入味。干香菇則浸泡備用。


        其實我喜歡小件的雞肉,可是附近的超市只有大只的雞腿,而我的刀根本無力將雞肉斬件,只好整只煮咯,所以賣相不是很好,呵呵。還有,食譜寫要加黑胡椒粉調味,可是我沒有買胡椒粉,所以自己省略。



        快到午餐時間啦,下米煮飯以後,就開始做菜咯~第一步,先把雞腿過油備用,這個步驟可以去血水。這廚房第一次亮相,是我學校9層宿舍的公用廚房哦!平常都很多人用,我總是選擇每人做飯的時間來,可以獨霸整個大廚房呢。

        
        熱鍋以後,把雞肉和香菇放進去炒。由於剛才雞腿已經過油,所以下鍋炒我就不放油啦,減少油膩。翻炒幾下以後,開始倒了啤酒咯!看見啤酒冒泡,感覺真愉快啊,呼呼。











        之後,再加入一大匙醬油,開中火讓它慢慢燉,等到收汁差不多以後就可以上菜咯。

        兩個人的午餐,啤酒雞+火腿炒菠菜,雖然賣相不是很好,但味道可是不錯哦,少爺吃得很香呢!


P/S:專家說:用啤酒代替水來烹煮肉類,這樣可以加速肉類煮爛的速度,而且肉質也會較爲鮮嫩,風味獨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