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起身,看到網友Blanca的留言,發現我早前分享的“啤酒雞”上天空首頁了!嘿嘿,好高興喲,怎麽樣也要張貼一下小小show一下,因爲機會難得啊。(害羞)我之前也上過一次首頁,不過是最右上角小小的一行字,當時是介紹北京的火鍋。咳咳,雖然這樣做有小小的虛榮心,不過這對我來説是個很好的鼓勵呀。(鞠躬)好啦,廢話完畢,來介紹我最愛做也最愛喝的湯吧~春天的腳步和身影啊,我一直盼不到,北京氣溫還是很低,冷冷的天氣,來碗暖呼呼的湯最幸福了。

        我家少爺最愛喝湯了,每一次餐桌上,只要沒看見湯,他就會有少少失望的表情。不過來到北方以後,才發現喝湯啊,好像真的是比較南方尤其是廣東人的習慣。北京人好像都不愛喝湯,就連麵食,你也會發現,怎麽湯一點都不香也不夠火候。一看坐隔壁的客人,享受且滿足地大口吃麵條,感覺沒在在意湯的味道也。那時,我就開始想念媽媽的“蓮藕花生雞腳湯”、“酸菜豆腐湯”、“滋補雞湯”……


        說回來我的湯吧!在馬來西亞有一種湯叫ABC湯(我不知道其他地方是不是也這樣稱呼),是番茄、馬鈴薯和蘿蔔熬成的,鮮甜好喝。可是我家少爺不喜歡煮爛的馬鈴薯,也不喜歡紅蘿蔔的味道,所以不愛那一種ABC湯。因此,我就自己改良,買了白蘿蔔回來熬湯,之後發現加入番茄味道更好,所以就自己糊弄出一個“白蘿蔔番茄湯”。材料:白蘿蔔一條、番茄2、3粒、香菇4、5朵、紅棗4粒、腔骨或排骨三大塊。

把白蘿蔔和番茄切小塊,加上紅棗和香菇洗淨后一次過丟進鍋裏。加入涼水,酌量。


        我用的是紫砂鍋,所以非常方便,只要把材料全弄好丟進去煲就可以了。因爲我們很喜歡喝湯湯水水的料理,所以買這個鍋非常值得!


        我一般把材料丟進去之後插上電,然後開始處理腔骨。先煮一鍋熱水把肉骨川燙,去掉血水和腥味。把肉丟進去滾開的水裏,30秒后撈起用清水洗乾淨,然後把它放進沙鍋裏。等湯滾開以後,就用勺子撇去浮沫。這過程很重要哦,浮沫會影響湯的顔色和味道。


        最後蓋上蓋子讓它慢慢煲個2、3小時吧。喝之前加上少許鹽巴就非常夠味咯。



P/S:專家說:應該使食材和冷水共同受熱,既不直接用沸水煨湯,也不中途加冷水,以使食材中的營養物質緩慢溢出,最終達到湯色清澈的效果。後來我才知道,湯啊,不可以最後你發現,哎呀,水不夠了,加點水吧,這樣會導致湯味道變質,影響口感。

來喝碗充滿愛心的白蘿蔔番茄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