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愛上吃雞蛋灌餅當早餐也!每天早上8點半,在我差不多起身活動了3小時之後,開始飢腸轆轆,忍不住就會想跑到宿舍樓下買上一個來吃。今天天氣很好,下樓買早餐的時候就特地帶了相機去拍照。

        喜歡吃有夾肉的,酥脆的蛋餅、嫩滑的雞肉配上翠綠的蔬菜,再搭上一杯咖啡,讚啊!
        就是這個小攤子賣美味的雞蛋灌餅啦。別看它小小的,生意可是非常火哦,遇到上班和下課時間,可是擠滿人的呢。我每次都挑沒人的時間下來,不用等太久。不過偶爾想看他們的製作過程,所以也會選人多的時候下來,好偷偷學習他們做餅的功夫。

        少爺說我是饞嘴貓,只要看見好吃的、新鮮的,就會興奮得兩眼發光,做功課倒沒那麽起勁。冤枉,我也很努力念書的好不好?(老爸老媽你們要相信我)我只是覺得,生活中的大大小小事情都是值得細心去品嘗和記錄的,以後再回味人生就很多姿多彩啦~(其實根本就是貪吃)


        我問老闆可不可以拍照,他很爽快地答應了。北京好多地方都不讓人拍照的,尤其是那些設計漂亮高雅的餐廳,實在讓人掃興。好在這些街邊的阿姨叔叔都很好人,熱情得很。不過每次我死命拍照都會惹來好奇的眼光,可能這裡“拍食物”的風氣還不盛,或者這些小吃對當地人來説都見慣不怪了。加上我長得不像外國人,就一幅中國人的臉,看到這些小吃興奮個什麽勁啊?呵呵。


        拍照的時候,老闆竟然問我是不是韓國人。我就搖頭說不是,是馬來西亞人。然後他就沒接話了,我猜想,他應該在想馬來西亞在哪裏吧?我倒也習慣,很多人只有在聽到“新加坡”以後,才知道哦,“馬來西亞”,在新加坡旁邊。我好奇地問老闆:這雞蛋灌餅是哪來的食物啊?他回答說是河南。還告訴我:河南是以麵食爲主的省份,各種麵食小吃琳琅滿目,洛陽的雞蛋灌餅就是其中一款。哦,我們正有打算要去河南也,到時候一定要去那裏吃上真正道地的雞蛋灌餅才行。(流口水)
















        我看做法不難,只是要花功夫。把杆好的麵皮放到鍋裏煎,煎到漂亮的金黃色在餅的中間開個洞,然後把雞蛋“灌”進去,然後再翻面煎,之後就大功告成啦。雖然看似簡單,不過也挺考功夫的吧,老闆的雞蛋灌餅可是外層酥脆裏層彈牙的,非常好吃。我看很多人都是直接買一個灌餅,沒夾肉的,就是沾辣醬和甜醬再加生菜。也有人喜歡兩塊上,好像漢堡包的吃法。而我則喜歡夾肉,再多上點生菜和辣醬,那味道真是一級棒。嘿嘿,簡單的傳統小吃,卻可以吃出無限幸福的味道。

        我喜歡站在窗邊,聼著音樂,遙望遠方的景色,吃著雞蛋灌餅,喝著暖和的咖啡,讓思緒隨意徜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