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屈指一算,這個冬天還真長。從09年11月1日下的第一場大雪到3月份左右,有將近5個月的冬天呢!漫漫的嚴冬,北京迎接了10場雪,堪稱破了幾十年來的記錄。也因為這樣,所有花期都延遲了。連臘梅都推遲了兩個月左右,讓人盼得頸項都長了。眼看臘梅開了,我家少爺就一直心急地問:“不知道杏花開了沒?”去年我們遲了去看杏花,結果去到的時候,杏花已掉得差不多,我們只能憑地上堆積的花瓣猜測花兒開得有多茂盛,十分遺憾。我上網查看,杏花節已經開幕,也有人說花開了。因此,我們就急忙趕往位於郊外的鳳凰嶺去賞花。路程可不近了,坐公家車得兩個小時方可抵達。
        誰知,人算不如天算!杏花節是已開幕一個星期有多,杏花卻還沒綻放呢!長途跋涉且興奮地前來,眼前只有一棵棵光禿禿的樹,一點花影都沒有。只有非常仔細地看,才看見枝椏上已經發芽,含苞待放的花蕾。雖然看不到杏花有點難過,但看見有待綻放的花苞,內心卻有少少的興奮~這是大自然的奧妙和神奇啊,每個季節樹木、花朵、氣候的不同,讓我這個熱帶來的孩子深深震撼,且大驚小怪。

        既然還沒開花,就來拍幾張照片搞怪吧,懂得苦中作樂,在平凡景色中發現其不平凡才是“人生之道”啊,呵呵。首先,來張看不到花開就落寞、失落的表情~

        再來一張感歎花不開之照,此乃:“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的最佳寫照……

        落寞的背影~如果杏花開了,兩旁的樹會結滿杏花,地上都是雪花般的花瓣,空氣中也彌漫著花香,很是浪漫哦!沒關係,大家都愛寫花開,欣賞美麗的花朵,就讓我記錄一個開花前的景色。唯有記住冬天的可愛或蕭瑟,才能更懂得珍惜春天的可愛與短暫。就讓我們,享受大自然之餘,感受春天輕盈的腳步,期待美麗的花朵吧!

        從郊外回到學校,發現校區內的杏花已經綻放啦。好漂亮的杏花啊,站在風中抬頭仰望它的美姿,我突然好想呐喊:“久違的春天,真的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