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就對飛機有著無限的憧憬……每次飛機飛過,我總是會抬起頭望著天空良久。想像這台飛機的目的地,機上的乘客又是怎樣的心情。
        23歲出國到北京留學的那晚是我第一次坐飛機。(時間有點晚吧?呵呵)

        在那之前,對於飛機,對於除了馬來西亞之外的國度,只能通過看電視、看書來想像。而港劇《沖上雲霄》,則是讓我對“飛機場”這個建築物有更深一層的感觸。那時候對這套劇非常著迷,總是幻想飛機上有著像吳鎮宇、馬德鐘般帥氣的飛機師,當然,還有像陳慧珊、胡杏兒般漂亮的空姐…… 而機場,更像是社會的一個小縮影……這裡每天上演著不同的故事,有人在機場離別、在機場分手、在機場相遇甚至是相愛。劇中大大小小國外的場景和故事主人翁的愛情故事更是讓我沉溺其中。

        從那時候開始,我對機場就有了一份特殊的感情。有一天看到電視介紹北京新機場,我就嚷嚷著要到機場去逛逛。不為趕路,沒有目的,就只是,到機場去逛逛,看飛機。

        去過幾個大陸機場,有天津、上海、青島,當然還有我國吉隆坡的。這幾個比較下來,還是北京的這個新機場最大,設計也較為新穎。

        北京的飛機場,每天又發生過多少故事呢?我和少爺一直看,都沒有看到飛機師或是空姐的身影,呵呵。


        那天的機場人不算多,我和少爺在裡頭走來走去,一會兒看建築,一會兒看人……就我倆不是趕路的,最悠閒。看見有人大包小包的,不禁想:他是要回家還是離家呢?讀書、公幹還是旅遊呢?


        饞嘴的我,當然不會放過注意機場裏的咖啡廳、餐廳。機場里有好多大大小小的特色店鋪呢,看得我很高興!最後決定,先在樓下喝杯咖啡,晚餐再上樓吃飯咯。本來想到星巴克的,可是生意太火啦,滿桌!結果,我們就跑到隔壁的哈根達斯去喝。


哈根達斯的咖啡杯、裝牛奶、糖的器具都好漂亮也。用完以後好想順便帶回家做擺設,哈哈。其實去哈根達斯應該吃冰淇淋的,可是看到價錢——好貴!還是……下次存了錢再來好了~

喝完以後就到隔壁的書店去翻翻書吧,總是改不掉看到書店就要進去好好逛的習慣呢。機場書店是不可或缺的,等飛機的當兒覺得悶,可以隨手買本雜誌或書找間咖啡店打發時間呢。看完書,去看飛機吧!



             看著起起落落的飛機,心中有無限的感觸。旅程的開始,希望乘客一路平安;到達目的地的,爲了安全著陸而欣喜。不管達到或離開,但願,我們都能開懷地面對人生。看著看著,太陽也漸漸下山了。夕陽中起飛或降落的飛機感覺更為浪漫。不知道在飛機中的乘客,是否也享受著此刻的美景呢?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也正是有著黃昏的美好,黑夜才更值得等待。我牽起少爺的手,說:咱們吃晚飯去吧?



        沒想到,機場也有如此便宜大份又好吃的照燒雞腿飯哦!看著窗外的“鹹蛋黃”送飯哦,感覺幸福極了!



        
        夜幕低垂,機場亮起了電燈,猶如點點星光掛在天花板上。趕路的人依然趕路……


        
        時間到了,回家吧~少爺對我說。

        機場就是這麼一個地方,人來人往,到達的、離開的、接機的、送機的、歡笑的、流淚的……上演著,屬於我們各自精彩的人生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