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還在雲端行駛,我已迫不及待地跟少爺說,著陸之後我想去吃什麽。請原諒我的饞嘴,畢竟快一年沒踏上我熟悉的故鄉,味蕾沒辦法親嘗家鄉美食。每次的歸程,心中都充滿期待。身在外地那麼多年,我並沒有因此變得比較堅強,抑或較為習慣離別。屬於一家人溫馨的晚餐,依然是我最為嚮往的盛宴。

        馬來西亞有很多美食,其中當然有很多是我愛。總覺得自己是很有口福的人,比較多美食的幾個州,竟然都是跟我脫不了關係的地方。比如:檳城是我老爸的故鄉,現在的婆婆叔叔家、怡保屬於我住的霹靂州,弟弟在那工作、吧生是我中學念書的地方,現在的舅舅家……而我的家鄉霹靂州班臺,風光明媚,民風淳樸的小漁村,盛產美味的海鮮;少爺家霹靂州安順,有遠近馳名的香餅、豬腸粉!這樣算起來,我還真的是要吃什麽有什麽,十足有口福的一個人啊。(不是特別饞嘴都不會炫耀這個吧?哈哈)

        抵達吧生,最不能錯過的當然是肉骨茶!雖然我在北京也常會自己煮肉骨茶來吃,但是味道依然沒有吧生肉骨茶那麼地道。濃郁的湯汁,鮮嫩的豬肉裝在瓦煲裏,配上香噴噴的香米飯,吃起來真的非常過癮。每次和好朋友光顧回熟悉的那家餐廳,我的心情就猶如春天裡開了花般美好,打從心裡甜出來啊。真的,有什麽,可以比跟知心好友享受美食來得幸福呢?

        第二站美食攻略地——安順,少爺的家鄉。那一天只是吃到我思念已久的燒魚,豬腸粉“無胃享受”,因為當天少爺的媽媽煮了一餐美味的素食盛宴,我們當然是用盡全力“開吃”。可是最後,我們還是在宵夜時間“敗”了一大盤的燒魚,呵呵。我喜歡吃燒魔鬼魚,在煎得香噴噴的魚上鋪上一層辣椒,再加上羊角豆和大蔥,上桌以後再擠上一點酸柑汁……就這樣,辣中帶甜、甜中帶點酸且十分的開胃的燒魚完成啦。趕快準備好筷子哦,手快才搶得到吃啦!

        第三站,找弟弟去!(其實是爲了尋找美食?!)來到白咖啡的生產地,當然不能錯過這裡的芽菜雞。這可是我最想念的雞飯也,每次想起都只能猛吞口水。北京根本沒這種吃法,有所謂類似的味道也大不相同,而且是屬於冷菜。我和少爺都不喜歡吃冷菜,最習慣啊,還是熱騰騰的白飯,加上新鮮出爐熱烘烘的雞肉,yummy!我和少爺叫了三人份,原來打算三個人吃的,誰知,我們一吃就停不了口,兩個人把一大盤雞肉、一大盤豆芽加著米飯全送進了五臟廟。erm……好有成就感啊,yeah!


        吧生——安順——怡保吃透透以後,就會回到我愛的家鄉班臺啦。這裡,更是美食聚集之地,加上成長的回憶,吃起來增添幾分感觸。不過在家鄉吃外面的機會比較少,更多是媽媽親自下廚的愛心菜肴。什麽咖哩魚、黑醬油肉、炒空心菜,餐餐吃得再添幾碗飯。回到家最幸福的莫過於是,可以過上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皇帝日子啊。什麽是都不會自己煩心,日子十分寫意。


←這是我最愛吃的干撈面。米粉燙熟以後淋上黑醬油等醬汁,加上魚、蝦和咖哩汁。除了這個,還有很多美味的小吃,都是我的最愛呀~


        最愛吃的是這個↑——魚包。很多外省人都以為這個是otak-otak,其實做法和味道還是有點不同。這個魚包我在其他地方沒有看過,只是在我的家鄉才有。(誰在什麽地方吃過麻煩告訴我哦!謝謝)我覺得這個魚包跟otak-otak有異曲同工之妙,是在馬來人傳統食物的基礎上再加以改良,變得比較符合華人的口味。這道美食,也稱得上是fusion了吧?哈哈。其實我也不知道外層紅色辣辣的、香香的餡料是用什麽材料做成的,中間裹著的是魚肉,包在香蕉葉里,味道特別清香。


        這道也是另一道我喜愛的小吃之一,福建話叫“蝦煎”。顧名思義,就是把蝦裹在麵粉里下過油煎的意思。這家的功夫很棒,在麵粉里加上蔬菜、小蝦,裹著麵粉炸得香脆,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吃得停不下來。我最喜歡在蝦煎上擦上特製的辣椒醬,味道略勝一籌。下午茶,來塊蝦煎,搭配一杯香濃的白咖啡,真是人間一大享受!

        最後,壓軸出場且不得不提到的,就是我的最愛——螃蟹啦。對於螃蟹,我真的是沒辦法抗拒,連做夢也會想到啊。回到馬來西亞,當然得一直吃螃蟹,不然怎麼對得起自己啊。想想那沒有海鮮的北京吧,想想那海鮮貴得要命的北京吧,我會覺得馬來西亞真是個天堂!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