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回到馬來西亞,看到那一片片的稻田,心情都很雀躍!而這次不小心闖進這一片稻田,是因為沿路一直看到的“homestay ”牌子。那天少爺駕著小白載著我一起從霹靂下吧生,他跟我說:“最近一直看到路旁有homestay的牌子……”他話還沒說完,我就興奮地說:“再看到的話,我們拐進去看看是什麽一回事吧!”就這樣,我們來到了這裡。
        忘記了是在哪個路口,我們看到了homestay的牌子,就拐了進去。車子駕進去,才發現這是個小小的馬來人農村,有提供住宿給遊客。風景優美、空氣清新、民風淳樸的小農村讓人馬上心情放鬆,跳下車去拍照、奔跑!然後我們看到了這家homestay,看起來環境不錯……屋子前邊種了很多花,四周圍都是稻田。
 
        馬上來照張相!除了稻田,照片中紅色的花朵就是馬來西亞的國花——大紅花啦。我是那天才後知後覺地得知,原來大紅花不只是有紅色!嘩,是不是該抓去打屁股啊~(@^_^@)~
        看到這樣的景色真讓人雀躍啊!我跟少爺說,等哪天我畢業了,也來這裡住上一年半載吧,跟著農夫播種、施肥、收割,體驗下農家人的生活。我想我是想輕鬆想瘋了……坦白說,這樣馬不停蹄地接著下去念書,我真的有點累啊。就算現在放假,還是有很多事情要我去做,心靈根本沒有放輕鬆。我好想,什麽都不做,盡情地看書、發呆、聽歌、找好吃的呢。
 
        看著這一片一望無際的稻田,看著身邊的少爺,我疲憊的心靈終於有了一個出口。很多景色或是人事物,我們都只能“享有”卻無法“擁有”,既然此刻美景愛人都在眼前,就把握當下吧!但願這些單純的美好,會永存在我的記憶里。
        看少爺認真地在研究著稻米……現在的人天天都吃米飯,但是否清楚稻米的由來與生產過程呢?我記得小時候上課有讀過,但現在印象模糊。(啊!什麽學生啊?!)
 
        這是“年輕”的稻米,米粒還未成熟,所以還可以“挺直腰”,顏色也較青綠。
 
        這是較為成熟的稻米,穗中結了飽滿的米粒,重量是指節“彎了腰”,呈現漂亮的金黃色。

      看到一大片一大片的稻田,真的有點感動。這些勞作物可以填滿好多人的肚子啊~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大家要好好惜福哦!(少爺也許會吐槽我:“你感動是因為你很愛吃米飯吧?飯桶。)啊……秘密被大家知道了!哈哈,我就是一個飯桶,一天不吃米飯就會覺得日子好難過啊。其實已經不算是秘密了吧,看到我像飯桶的身材就知道了……
 
        這裡除了稻田,還有油棕樹、橡膠樹和香蕉樹哦!看著小河邊就是一棵棵的香蕉樹啦。香蕉樹有很多功用呢,除了香蕉可以吃以外,看到一大片一大片的葉子,少爺立刻說:“嘩,nasi lemak!”對啦,用香蕉葉來盛nasi lemak(椰漿飯)是最好吃的,椰漿的香味和香蕉葉是最好的搭檔。
 
 
        嘩,樹上結滿了一大串的香蕉呢!還是生的,不能吃,不過看到還是覺得好興奮。這就是大自然的奧妙啦,不但提供了美景給我們欣賞,還可以結出果實來填飽我們的肚子……

        正當我在欣賞香蕉樹時,少爺在地上撿到一條香蕉,立刻耍起寶來,讓我捧腹大笑,哈哈哈。此刻我覺得自己好幸福啊!坦白說,自從隻身到上海讀書以後,我很懷念以前跟少爺一起漫無目的走走看看的日子呢!現在分隔兩地,很多時候我都沒動力去走,加上課業也壓得我喘不過氣來。現在可以這樣悠閒地在一起,說說笑、看看天,已經是最大最大的幸福了!

        這個午後,我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也許沒有錢、也許對前途還有很多的迷惑……但我想,這個午後單純的美好,也許在若干年後也找不回來了。好了……好了,感慨完畢。讓我們開車繼續上路吧!

        謝謝你,少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