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國DPM訪問中國,讓在上海的馬來西亞學生可以免費到Shangri-La酒店吃一頓豐盛的。貪吃的我,當然不能錯過這個可以見識大場面的機會啦。(其實我什麽都不懂,只是去吃啦。)
 
        一直呆在校園裡,都很少出來逛。如今看到每天從窗口望到的東方明珠塔就近在眼前,感覺好不可思議,好興奮啊!Shangri-La hotel就在東方明珠塔附近,走幾步路就可以到達。
        星級酒店,裝潢當然是比較高檔的。不過這樣的酒店好像沒什麼標新立異的一面,感覺跟其他的星級酒店差不多。當然,不要錢的免費來參觀和吃東西,一般我是不會諸多挑剔的,反而會珍惜機會隨意看看。看人家的設計、看人家的服務、看人家爲什麽會成功,也是一種收穫。就算什麽都不做,坐在大廳看看人來人往的消費人群,也是很有意思的。(其實我想看有沒有上海富二代?!)
        快進宴會大廳看看吧!我們6點多就抵達了,宴會將近9點才開始呢,肚子已經餓扁了。這一餐對我來說不是dinner,而是supper啦。
        選定位子坐好后,大家都嘰裡咕嚕地在討論桌上的餐具要怎麼用?爲什麽盤子不是放在正中間的?這小盤要幹嘛?應該是放骨頭或吃剩的食物的。那……要用我們左手邊的盤還是右手邊的呢?刀叉的次序又要怎麼用?幾個見識少的坐在一起七嘴八舌的討論。其實真正吃起來就會忘了什麽儀態、次序吧!
        緊張地四處張望,今晚我們吃什麽呢?其實我期待是fusion,結果還是buffet~不過也好過沒有啦。別猶豫了,快開動吧!
        我年紀大了,吃了照片中的四盤就飽得不得了,要開始走動消化消化啦。吃到這些食物,我還是覺得心滿意足啦。在美好的裝潢和燈光下用餐,覺得很幸福呢!食物是中規中矩,畢竟在上海吃馬來西亞的某些食物,味道本來就不會太正宗,早有心理準備,吃到很好吃的就是賺到!
        吃得太飽就到處走走看看,拍拍照咯!可以感覺到餐廳的佈置有點“馬來風味”,應該是特別迎合主人家的身份。飯後甜點還用了一片類似“香蕉葉”(不確定是什麽葉子)的綠色植物來點綴,也可以看出酒店的心思。

吃得飽飽的,微涼的午夜,看著上海的霓虹燈,為這一夜畫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