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慮和磨蹭了一年,終於在第二學年新學期購入了一台豆漿機!這樣一來,櫃子上除了電飯鍋、咖啡機、麵包機、攪拌果汁機和紫砂鍋以外,我又多了一樣新玩意……有人說我很誇張,但我覺得還好吧?反正日子是自己過的,自己開心最重要。本來擔心買回來會後悔,畢竟它是我家當中最貴的一樣了。沒想到,冷颼颼的秋天在昨天無預警地來臨!此時,早晨來杯現打的熱豆漿,馬上可以溫暖我不愛冷飲的“老人胃”。只要把泡好的豆放進機器里,十幾二十分鐘后就有現成豆漿可喝,小女子不禁要手舞足蹈地歡呼:“現代科技真了不起!”
        豆漿機送到後異常興奮,馬上到超市去買各種豆類!這款豆漿機功能齊全,可以製作多種的飲料食品,除了最基本的豆漿以外,還有玉米汁、綠豆沙、營養米糊、蔬菜濃湯、果蔬冷飲等。爲了方便現代忙碌人的需求,也備有“干豆豆漿”功能,可以省去浸泡豆漿的步驟。我每一種飲料食品都想嘗試做做看,但款式實在太多,還沒來得及一一仔細研究。暫時就買了黃豆、小米、紅豆、綠豆之類的,分量看起來已經很多啦。
 
        最先製成又最簡單的就是醇香豆漿啦!只需把泡發一杯的干黃豆,然後放進豆漿機,選擇“醇香豆漿”這一項,再等大概20分鐘就有一杯香濃的豆漿可以喝啦。我也靈機一動用豆漿來泡咖啡,變成一杯咖啡豆漿,味道真的很棒啊,既有咖啡的香味又有豆漿的口感,雙重享受呢!此外,我也嘗試做了綠豆沙、紅豆豆漿等等,純天然無添加糖分,味道一級棒。

        平時就喜歡收集食譜,爲了這台新的豆漿機,我還特地買了貝太廚房出版的《百味豆漿》。這本書圖文並茂地講解做各種豆漿的材料與步驟,共有100種呢!其實製作豆漿的方法非常簡單,要怎麼搭配都行,所以這類書只要有一本參考就好了。

        最棒的是,原來豆漿、豆渣都可以用來煮菜!尤其是看到其他網友常推薦的“豆漿火鍋”,我也忍不住想快點來試試它的味道了。秋天來了,氣溫漸漸下降,讓豆漿來溫暖你我的心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