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也要好好地吃飯,好好地生活。

         一個人吃飯唯一的好處是,你可以隨便吃,任意煮,不用想身邊的人喜歡吃什麽,没有顾虑。一切非常自主,喜歡吃什麽料就丟什麽進去,然後一吃,咦?也挺好吃的,然後自戀地佩服一下自己。

        近期可能壓力太大,或者少爺不在身邊的關係,對於下廚,好像沒了以前的那股勁。不再挑戰高難度的料理,只求吃飽。以前我會在臨睡前看看食譜,計劃自己要煮什麽菜,然後隔天去超市買材料。現在呢,就去超市買一堆蔬菜:包菜、花椰菜、番茄、蘿蔔;買一堆菇類:杏鮑菇、蘑菇、金針菇;再買一打雞蛋,搞定。之後午餐就把這些材料拿出來,或者煮一鍋湯,或者炒個米粉,再不然就跟泡麵一起吃。倒也吃得津津有味,刹那間覺得,原來生活也可以很簡單,粗茶淡飯也可以活得很快樂。

        當然,偶爾也會想煮一點費工夫的午餐來犒賞一下自己。很懶的時候,就用電飯鍋來煮好了,無油煙料理,方便簡單。

1. 打算煮咖哩雞肉,先預備好材料。咖喱粉最不能少,我喜歡BABAS牌子的咖喱粉。雞肉前一晚先腌好,加入少許醬油、耗油和咖喱粉。讓雞肉和咖喱粉先培養一個晚上的感情,味道會更好。
2. 然後準備蒜末,番茄、大蔥切丁,還有西蘭花、杏鮑菇、金針菇適量。(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加入各種材料)這次我省略掉了土豆,因為我覺得很高熱量。
3. 留學生懶惰買鍋下廚,就用電飯鍋吧。只要有一個電飯鍋,就可以變出很多美味的料理。
4. 我喜歡無油料理,所以并沒有下油。先把雞肉放進熱好的鍋里,雞皮朝下煎,這樣慢火就可以把雞油給逼出來。
 

        待雞油逼出來以後,可以先把雞肉拿出來,再依照傳統的步驟先把蒜末、大蔥爆香,再加入咖喱粉進去炒,味道會更香。但我是懶人簡易料理,又喜歡事後可以咬到大蔥和蒜,所以就省略此步驟。把雞肉稍微煎過以後,就把番茄丁、杏鮑菇、大蔥和蒜末都倒進去一起炒。這時候電飯鍋就會發出“吱吱”的熱炒聲,非常過癮。炒過幾分鐘,香味開始出來就可以加入咖喱粉啦。根據個人可以接受的辣度加入咖喱粉,我很愛辣,所以把正包咖喱粉加進去了!把咖喱粉跟各種食材都炒均勻以後,加入適量的開水,關上鍋蓋讓它們在鍋裡“變熟”。十幾分鐘后,就加入西蘭花和金針菇,再繼續燜煮。

 


看它們咕嘟咕嘟地在鍋裡跳舞,還散髮出陣陣的香味,不禁馬上想盛碗白飯啦。

 

        燜煮到差不多,就可以上桌啦。依照個人的喜好,喜歡多一點湯汁撈飯的,可以在確定雞肉熟了以後就關火。若喜歡稠一點的,可以繼續燜煮,或者熄火后加入椰漿或yogurt。(yogurt較為養生而不發胖)我個人喜歡簡單單純的咖哩味道,也不想再多加樣東西增加卡路里,就直接這樣吃咯。 

前一天剩下的湯,純素的。加入蘿蔔、番茄、玉米和香菇熬成的,味道非常鮮甜。 
        就這樣,一頓簡單快速但不失美味的午餐完成啦!看起來好豐盛啊~用電飯鍋煮好咖哩以後,本來要洗鍋再煮飯的。但看到上面的咖哩汁,又覺得有點浪費……乾脆就不洗然後下米煮飯,嘩,沒想到米飯沾上了咖哩香,味道更棒了,而且金黃色的米飯,賞心悅目。

        簡單用電飯鍋煮咖哩,不用複雜的步驟和食材,一樣可以煮出美味咖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