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新豆漿機后迫不及待想要嘗試做豆漿火鍋,計劃晨跑的同時繞到南區的菜市場去買火鍋料。因為要去南區,所以晨跑的路線就稍微有些不同啦,應該可以發現平時所不知道的新大陸。果然,發現校園內有很多公公婆婆在玩空竹(扯鈴)。以前少爺和Anna都對玩扯鈴有興趣,Anna在學校學了玩得好好,少爺則無師自通地玩了一些花式。我最笨,連控制扯鈴不掉在地上都不會。


站在一旁看了很久,發現這個穿橙色衣服的阿姨玩得很棒,懂得耍很多花式,讓我忍不住拍手叫好!

        去菜市場的途中決定走另外一條路,發現了大馬路旁有這個漂亮的花架!咦?將來在院子里裝個這樣的花架子也不錯也,把各種各樣五顏六色的花都掛在上面,既節省空間又賞心悅目~嗯,先記錄下來。


還不到清晨七點,已經很多人在吃早餐啦。馬路邊都是這些賣早餐的檔子,好不熱鬧。有點冷的早晨來碗米粥或豆漿加油條感覺真棒啊!

        再往前走去,發現前面好不熱鬧。我以前都沒發現這裡有那麼多小攤子呢,阿姨叔叔們都把要買的東西擺在地上,好像一個小市集。很多老人家在觀看、討價還價的。只有我一個年輕人在旁探頭探腦的,然後阿姨就熱情地說:小姑娘,別客氣,上來看看。就這樣,我開始了我問東問西的好學精神啦,哈哈。

        阿姨們在挑選田雞,我也蹲在一旁,聽阿姨們說田雞的好處,怎麼做比較好吃。更厲害的是,阿姨現場就表演起殺田雞的戲碼,看她利落下刀的樣子,我佩服得倒抽幾口氣。我蠻喜歡吃田雞的,尤其是炒宮保或者煮粥,但是有很多人不敢吃。我自己是不敢買來煮啦,我只敢上餐館吃已經煮好端出來香噴噴的那一種,(*^__^*) 嘻嘻……
        然後我發現了這些各種各樣的粉……記得以前在北京廟會有看到類似的,他們用這些不同的粉來調出一種“湯”,當時我跟少爺都不敢嘗試。阿姨說不同的粉有不同的功效,只需要買回去泡水就可以喝了。像山藥粉就說是可以補腎、補氣的,首烏粉可以烏黑亮發等等。


還有這個叫“竹蓀”的東西也是我之前沒看過的,阿姨說用來煲湯味道一級棒!

        我要到菜市場去買火鍋料理啦。菜市場前有很多賣包子的檔口,我個人覺得味道還不錯。上次我帶過媽媽和妹妹來這邊買包子,結果她們都覺得不好吃!哈,當然,所謂的好吃,前提是不要拿來跟馬來西亞的比。

        各種各樣的火鍋料,看得我直流口水,要買什麽好呢?值得慶倖的是,上海賣的火鍋料比北京的好吃呢!可能上海地理位置還算比較周邊,要找海產不難,所以“魚丸、墨魚丸、魚豆腐”之類的火鍋料都真的有海鮮的味道,不像北京是一團團麵粉的口感。


最喜歡到菜市場去看這些花花綠綠的蔬果


準備好簡單的材料,就可以吃頓豐富的火鍋啦。天冷的時候吃火鍋是最幸福的了……


熬了清淡的高湯加上自製豆漿,今天我要來挑戰做豆漿火鍋。


香滑的豆漿加上高湯,湯頭甜而不膩,吃多了也不會太撐。但是,就顯得較為清淡,喜歡重口味一點的人就要準備些辣椒醬、沙茶醬啦。對我來說,吃火鍋,醬料是很重要的!要什麽料,怎樣吃,就請發揮無限創意吧,畢竟,這就是下廚的快樂之所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