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朋友的關係,最近我反復在聽Someone like you這首好聽得不得了的歌。Adele的歌聲很有味道,配上有點急促但乾淨且好聽的鋼琴聲,百聽不厭。有時天黑,電臺播上這首歌,總會停下手邊的動作,靜靜地享受一番。入門唱得有點慵懶,chorus有些激昂,聲線有些撕裂。Never mind I will find someone like you~有點安慰自己有點不甘願有點無可奈何有點……還能怎樣的心痛。反復在聽,反復學習歌唱,最深獲我心的,還是那句——I wish nothing but the best for you.
 
       你喜歡聽故事嗎?最近我聽了很多有關七年之癢的故事。有時候故事聽多了,你會發現,其實原來所謂的悲劇,是同一個面貌的,只不過發生在不同人的身上。差別在於,主角是否是你認識的?抑或,這故事是否能打動你的心。走在人潮擁擠的地鐵,我常會好奇地望著一對一對的情侶,他們時而面無表情,時而露出甜美的微笑,時而吵架或者親吻。他們都有屬於自己不同的故事吧?然後無聊的我就會為他們編織故事,有時會配上對白,如果湊巧有友人在旁,我就會說給他們聽。大家總說我有天馬行空的想像力。想像力。想像力可以讓我做些什麽呢?除了愛做無聊的白日夢以外。好了,說故事吧。
故事1
       女主角A是大家眼中敢愛敢恨的雙魚座大美女。A在中六的時候喜歡上學校的籃球隊長,長得帥之餘還是高材生。當年大家都是離開家鄉出來念中六,自然在外租房子住。隊長當時住在A家的對面家,A則跟表妹合租一間主人房臥室。A爲了接近隊長,義無反顧地拋下表妹,搬到了對面家隊長住的那間家。A跟表妹說,隊長家住了很多高材生,她要問功課比較方便。
       當然,以A的姿色,很快的,他就跟隊長走在一起了,過著大家羡慕的恩愛生活。中六畢業以後,隊長以滿分的成績考上了本地大學,而A自然落榜了。爲了爭取跟男友上同一所大學,A等了一年,投考最冷門的科系。就這樣,A如願在一年以後跟男友上了同一所大學。大學畢業以後,他們一起相約到美國打工旅行。在一起的七年以後,在美國工作的多姿多彩生活中,A開始發現男友的不浪漫。由於是自己做主動的,A開始覺得隊長沒了當年迷人的風範。他變得務實,努力工作只爲存錢結婚,生日過節沒有浪漫的燭光晚餐,沒有昂貴的生日禮物。A看著身邊開始談戀愛的女性朋友,收到鮮花禮物露出開心的微笑,她開始不滿,開始抱怨。
       碰巧這個時候,A遇到了一個帥哥,她移情別戀了。她毅然向男友提出分手,男友苦苦哀求,希望可以挽回。從美國回馬后的半年,他們複合了。而A很坦然地跟身邊朋友說,他對隊長已經沒有任何感覺了。她愛的是現在遇到的帥哥,當然A身邊不乏追求者。就在A苦苦單戀帥哥的當兒,她還是選擇跟隊長分手。情節峰迴路轉,分手的週四,A還跟友人訴苦,說她已經表現那麼明顯,帥哥還是無動於衷。而過了幾天后的週二,A宣告天下說她戀愛了,但對象是一個小他四歲的男生,不是她口中一直說的帥哥。
       大家感覺好不震驚。隊長苦苦哀求,但A不為所動。A的媽媽跟A翻臉,但A堅信媽媽有天會瞭解他的。A的朋友們都不諒解她,但A誓言坦坦她這次沒愛錯人。親戚朋友覺得小男友不可靠,但A覺得三姑六婆只是還沒看到小男友的潛力。就這樣,A現在熱戀期,幸福洋溢,常在眾人面前表演親熱戲碼,不亦樂乎。
       A堅持要跟隊長做朋友,說: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我不能失去你,你要做我的好朋友。就這樣,隊長現在是A的好友,偶爾被A召喚出來一起吃飯,有時太夜還會留在A家過夜,只是他現在是睡客廳,不是昔日的房間。大家看著隊長日夜消瘦……但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有什麽辦法?
       某個程度上,大家都看不慣大美女A的作風,但其實私底下,又佩服她為愛的義無反顧。聽說,A準備要跟小男友結婚了。忘了告訴你,他們剛開始2個多月。聽說,隊長也有了新的女朋友,但依然常出現在A的家裡過夜。
       祝願天下有情人。
 
故事2
       B也是一個美女,很多年前認識了一個在讀飛機師工程的男友。他們很恩愛,而飛機師也是一個二十四孝男友。
       飛機師有多好?比如,有一次B生病了,但隔天要交一份作業。B習慣用手寫下來,想法齊全后再用電腦打字。飛機師知道B生病,特地從雲頂開車下來KL帶她去看醫生、煮粥、喂藥……乘B休息的當下,偷偷熬夜幫她打了報告,關掉她的鬧鐘,讓她多睡一會。B睡醒以後很緊張,猛然發現作業已經在桌上,還附上溫馨的小紙條。還有,B生日的時候,飛機師預定了高級餐廳跟她慶祝,用餐後有人拉小提琴,還附送一條昂貴的高級項鏈。總之,就跟電視劇里的劇情一模一樣。
       還有很多聽了都會讓人感動和羡慕的溫馨小故事。終於,飛機師真的變成飛機師了,他被派遣飛沙巴的路線,也就是說,一個月會有半個多月要駐守沙巴。剛開始他們還很好,漸漸地,B開始感到寂寞。她已經習慣了飛機師長期在身邊陪伴自己的日子,現在剩下自己一個人,異常地不習慣。在忍受不到寂寞的當下,她像男友提出了分手,原因是不能過著有男友等同於沒有男友的日子。
       分開后不到幾個月,B開始後悔了,她發現自己還是掛念著男友,根本不能沒有他。因此,她提出了複合的要求。他們真的複合了,還一起到巴厘島度假,一切就跟以前一樣美好。在一起差不多7年的時候,有一次飛機師要飛回沙巴的同時,B卻患上了肺癆,住院、發病、咳到出血。飛機師提出了分手的要求。他的理由是:我沒辦法照顧你,你找一個可以照顧你的人吧。B當然不願意,苦苦哀求之下,飛機師說:我有了喜歡的女生,我發現我沒有以前那麼喜歡你了。雖然那女的不知道我喜歡她,但我愛上了那個女生,我們分手吧。變相的飛機師承認自己變心了,B也沒辦法。
       很長的一段時間,B很失落,終日以淚洗臉。有時候深夜經過她的房間,你會看到她坐在床上哭,然後日漸消瘦。頹廢了一段時間后,她毅然決定離開傷心地到新加坡去。過了幾個月,B在新加坡遇到了現在的男朋友,開始了新的戀情。結果B還是選擇回到馬來西亞,還是跟新加坡男友分隔兩地。新男友買了一台Iphone給B,好讓他們可以無時無刻的聯絡和看到對方。
       B說,現在雖然也會寂寞,但畢竟新加坡比較近,要見面容易很多。加上經過上一次的戀情,她學會了要感恩,要學習一個人的生活,好好地珍惜現在這一段戀情。
       而聽說,飛機師男友一直都沒有新的女朋友,而現在又想追回B。B當然不願意。
 
故事3
       這次C是一個男的,也長得很帥。C在網上認識了一個印尼華僑,他們很快就墜入愛河。他們是很恩愛的一對,大家都覺得他們很登對。在一起差不多兩年多,他們就決定結婚了。爲了女方,C決定到印尼去做生意。C努力地工作,生活狀況也算不錯,他們還生了一個女兒。就在一起差不多七年的時候,C開始發現妻子舉止怪異。她經常不在家,帶著女兒不知道去哪。有一次C發現妻子跟一個年輕男子的合照,問女兒照片里的人是誰,女兒竟然回答說:是爸爸,爸爸。晴天霹靂之下,C證實了妻子有婚外情,而且對方是一個小他9歲的男子。
       當然,他們很快就離婚了,妻子不願意把女兒的撫養權給他,他落魄地逃回馬來西亞。很長的一段時間,C意志消沉,家人都擔心他熬不過去。一兩年后,C重新振作起來。他換了一份新工作,借著工作機會到上海工作,展開新的生活。因緣巧合之下,他遇上了一個上海女孩,開始了新戀情,並且前年結了婚。爲了女的,C又決定駐守上海,開始在上海做自己的生意,還買了自己的房子,也有了自己的孩子,現在妻子懷了第二胎。
       聽說後來印尼妻子過得並不好,常用孩子當藉口來跟C要錢。
 
故事4
       D是可普通的女上班族,長相普通,但不難看。她在中國旅行的時候遇到了一個中國男子,兩人墜入愛河。中國男子追她追到馬來西亞,D當然很感動。在一起差不多7年,他們決定要結婚,也買了房子。
       就在籌備婚禮的當下,D開始發現未婚夫跟公司同事有曖昧,但一直覺得只是自己多心。在婚期靠近的當兒,未婚夫提出分手的要求,原因是,他愛上了公司的女同事,覺得自己已經不愛D了。D覺得很震驚,他們已經走到要去註冊結婚的這一步,而男的竟然在這個時候提出分手。所有的人都知道D要結婚了,而此刻,她得告訴大家,他們要分手了。
       D沒辦法接受,像個瘋女子般糾纏未婚夫,但徒勞無功。未婚夫避而不見,甚至惡言相向。D終日以淚洗臉,深受打擊。
       這個故事很簡單,因為我沒聽到前面的細節,也許是後面的結尾太震撼了,所以前面的故事就被大家省略了。D後來有沒有新的男朋友我不知道,但我確定D還活著。
 
結尾
       朋友們在聊天,都覺得7年之癢真的不簡單,像是情侶們的毒藥,只要中毒必定毒發身亡。當然,逃得過的例子也很多,但畢竟傳唱性和精彩度少,沒有流傳下來。7年,或許在時間點上是個過渡期,考驗著伴侶們,當熱情消減后,大家要用什麽方式共度人生。有人甘於平淡,攜手共度人生,把對方變成親人愛著。有人不甘願平淡,願意放棄已有去追尋自己所愛,爭取屬於自己的幸福。
       有人說,只要不傷害別人,我們有權做回自己。而我說,這樣的分手,傷害是避無可避的。我們能做的,也許是問心無愧地把傷害減到最低。但畢竟,傷害程度是以個人的感受能力因人而異的,誰也不知道,對方是否會帶著傷疤度過一輩子。
       這些七年之癢的悲情故事其實並不會妨礙人們去愛別人的本能。畢竟,這世上,最可以溫暖人心的,就是愛本身了。在這些故事里,我看到的,是——不論失戀或被背叛的當下有多苦,這些人還是勇敢站起來,找到了下一個值得愛的人。就算沒再遇見新的,他們也成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