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謂MIF?我跟朋友聊天時常會不小心脫口而出,然後大家會好奇地問:“什麽是MIF?”此刻,我就會不厭其煩地回答:“是Malaysian In Fudan”的意思,簡稱MIF。”不過很多人總是聽過就忘,待下一次又再問同樣的問題,唉。MIF很簡潔,容易記也容易念。以前在北京時,協會簡稱AMSIB,就有點拗口。好像原文是 Association Malaysian Student In Beijing,大概是這樣吧,我每次總是拼錯。說出AMSIB的時候,也總是因為嘴笨而有“大舌頭”的現象。(嗚,意思是我不能做主持人?!)
        以前在北京很少參與AMSIB的活動,主要是我們學校離北大太遠,加上我們又懶。除了那種可以到大使館或酒店吃吃喝喝的好康以外,其他活動我們一律沒出席。說到這裡,倒是想起有次盡了會員的義務,破例參加了投選委員大會,那是因為啊,活動舉辦地點是海螺音樂餐廳。有得吃有得唱還可以見識,饞嘴貓我可是不會放過的。
        回到我們的會服主題上吧。其實我去年(第一個學期)就很想要這間hoodie了,無奈推出的時候,我正愁著戶口沒錢。當時新生報到,獎學金遲遲不發下來,我身上剩下幾十塊錢,當然也就不敢訂購。後來看到冷冷的天同學們穿著這件衣服,突然有了一種“異鄉人”的惆悵感。這學期,hoodie又卷土從來啦,而且價格比去年便宜,我當然要爭取機會買下來!(有菜市場搶便宜蔬菜auntie的feel~)
 
        每一新學年,MIF都會推出hoodie加T-shirt,感覺十分貼心。這一次的T-shirt選了亮眼的寶藍色,符合了近期愛亮色系的我。感覺穿上這會服,再配上條skinny,穿著帥氣的帆布鞋,就是一個充滿陽光氣息的美少女啦。
        這一件白色是去年的款式,看起來沒什麼特別,但穿起來也挺好看的。我喜歡腰旁邊的紅色復旦logo,每次穿上這件,外國朋友都會注意到,然後仔細欣賞我的T-shirt。他們會說,馬來西亞留學生很棒哦,都有自己的會服。此時我會很自豪地說:“是啊,都是學弟妹設計的,他們都很有才華哦!”

        以前念馬大中文系的時候,我們也有一大堆的系服、會服、活動服。三年下來,大概有十幾件吧。我把這些衣服都收在櫃子里,偶爾翻出來看看。但坦白說,以前的我超不喜歡穿這些有logo有標誌的衣服,總覺得不夠有品位,我喜歡穿自己的衣服去上課。我想那是我骨子裡水瓶座的特性在搞怪吧?(是自己怪,別怪星座)看見一大群人穿著同樣的衣服,我打從心裡就抗拒,想當那個鶴立獨行的人,仿佛那樣才能活出自己。有時我甚至覺得那些衣服設計不夠漂亮,布料不夠好……我並無法否認,我就是那樣不可愛的女生,既沒有能力去設計,也沒有付出力氣去幫助完成什麽,只會擺著一副高高在上的嘴臉。這是我,這就是年輕時那個執著,一點也不討喜的自己。

        現在的我還是一大堆缺點,也還是很不討喜。但我努力著,在活出自己之餘,也學會體諒別人,學會衷心地去欣賞別人,讚賞別人。今天我穿上寶藍色的會服,踩著運動鞋,活蹦亂跳地去食堂打包午餐,那一刻,我覺得自己是那麼地,簡單而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