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颼颼的冬天來了,饞嘴貓就會更饞,尤其是熱乎乎的飲料!其實我很愛珍珠奶茶,每次經過歇腳亭啊、coco奶茶啊,都要死命忍,深怕一個控制不住就會淪陷。我偏愛“奶茶雙拼”,也就是奶茶里有珍珠和布丁,這一杯捧在手裡啊,可真是融在口裡、爽在心裡,肥在脂肪裡!(亂掰)坦白說我也不是很愛甜食,但不知道爲什麽就抗拒不了珍珠奶茶的魅力,嗚嗚,尤其喜歡嚼QQ的珍珠~無巧不成書,有天遊覽某部落格,看到有人說可以自製珍珠奶茶,這樣一來就可以控制奶或糖的分量,熱量沒有那麼高。一言驚醒夢中人!怎麼我就沒想到可以自製呢?就這樣,我上淘寶買了一堆材料,有布丁粉、現成珍珠、玻璃瓶、花草茶等。快遞很給力,隔天收到包裹后就捲起袖子D.I.Y啦……
        首先來製作布丁,我要做的是牛奶布丁,我準備的材料有布丁粉、蜂蜜和脫脂牛奶。製作布丁的方法如下:
1.      準備工具:量勺、模具、白砂糖(或者蜂蜜),當然還有布丁粉。
2.      粉和水的比例1:10,例如取10克粉(約2平均量勺的粉)加少許糖,再加100毫升熱水(建議95度以上),充分攪拌均勻后,等大約15-20分鐘凝固后,即可使用啦。
3.      也可以用用熱牛奶代替熱水沖泡布丁粉,可以讓布丁的口感變得更滑嫩。
之後是準備黑珍珠粉圓,我買的是現成的,左下角就是散裝珍珠,一般超市或網上都可以買到。
< 珍珠的煮法:將水燒開,水和珍珠的比例是2:1,待珍珠煮到浮起以後,開小火煮3分鐘后撈起,放入冷開水中后撈出拌蜂蜜或白砂糖(防止珍珠冷卻後黏在一起)
 
        布丁粉用牛奶沖泡均勻后,就可以準備裝進容器裡了。我在網上買了兩個小玻璃瓶,裝起來很好看。每次在便利商店看到這樣一小罐的布丁,都覺得好可愛,礙於價錢都沒捨得買,現在自己製作更棒,價格更便宜。
        準備好了布丁和珍珠啦!其實可以加入不同的飲料里一起喝,不一定要奶茶。我第一次是搭配奶茶。珍珠奶茶的做法:
1.  煮兩包紅茶,要濃一點的。
2.  之後加熱牛奶。
3. 最後加入珍珠和布丁,一杯美味的珍珠布丁奶茶就完成啦!
        後來我把珍珠和布丁加入三合一咖啡里,味道也一級棒哦!可惜我完成各種材料后才發現我沒有透明杯子,不能拍更漂亮的照片。沒關係,善於利用手邊的各種材料也可以創造很多驚喜,開心最重要了。多餘的牛奶布丁也可以放入冰箱冰著,充當甜點或嘴饞時的零食。話說自己製作少掉了高熱量的奶精或糖分,但還是要小心別吃太多哦。偶爾做做滿足慾望就好!我喜歡做多一點,然後請身邊的朋友吃,即可享受美味,還能與別人分享,一舉兩得。
        冬天,來一杯珍珠布丁奶茶吧,溫暖你我寒冷的胃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