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題結束后,一直想找個地方好好吃頓飯,好好相聚,悠閒地閒話家常。終於,我們推開了轉角102的藍色大門,進入這家溫馨的地中海餐廳。
        轉角102爲什麽叫轉角102?整理照片的時候我想到了這個問題。這家店開在大學路的轉角邊上,騎車或走路經過都會被它的外觀吸引,忍不住想要進去來杯咖啡。我們總愛說:站在迷茫的十字路口,不知該何去何從。轉角處又是什麽感覺的呢?只要保持著一顆樂觀的心,一定會遇到好人好事吧?說不定,轉角……就會遇到……愛。
        冷冷的天,推開這家餐廳的門,進入一個截然不同的世界,感覺特別幸福。冬天來了,冷颼颼的風,沒有太陽的時候,眼前的景色都是灰濛濛的。踏進這家店,色彩點亮了視覺,好聽的音樂,暖暖的空氣,好像跨越時空到了另一個空間。我喜歡這樣溫馨的小店,就立在轉角,等待你的到來,溫暖你的心房。
        店裡的裝潢偏向田園風,從座位、餐桌到裝餐具的器具都叫人眼前一亮。我們肚子都餓了,坐下來就趕緊研究菜單。貪吃的我們都在嚷嚷,好多東西吃啊,每一樣都好想吃哦,要點什麽好呢?忘了拍菜單,這家店是地中海餐廳,顧名思義賣的都是西餐,披薩、義大利麵、撒拉等。
        大家忙著點餐之餘,我就忙著欣賞店內的裝潢,順便拍照。呵,難得吃飯不需要我做主點菜,我乘機偷懶。不過,最後我當然逃不了,被逼拿主意點了一道菜。
        店裡的小東西真的很多!餐桌、座位可以看出是走溫馨田園風的,沙發的小碎花套子,我也很喜愛呢!感覺很舒服,小小花俏但一點也不礙眼。有了小碎花沙發裝飾,餐桌就來簡單的線條系列,搭配得剛剛好。牆上還有很多清新風味的壁畫,很想要偷偷帶回去掛在我的房裡。這麼多小東西擺在店裡,卻一點也沒有突兀的感覺,裝飾品和傢具都各盡其位,相互映照,形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上菜咯!(這是重點)我們點了凱撒色拉、地中海海鮮面、奶油蘑菇燴飯,還有一個pizza,但忘了是什麽名堂。呼,味道一級棒!我們開心地邊吃邊聊,唧唧喳喳的。聊天的內容不外乎互相寒暄,最近過得怎麼樣?哈,雖然在同一所學校,但上的課不同,加上早前都在忙開題,大家除了信息互相慰問以外,也幾乎沒見到面。現在可好啦,大家都可以暫時放鬆,相約一起吃飯聊天。我們就這樣聊啊、聊的,差點都忘了時間要去聽講座。好啦,吃飽老坐著會胖,站起來去拍拍照片吧!
        除了餐廳的小裝飾品以外,我還很喜歡店裡的櫃子!我注意到不少櫃子都是比較舊式的,有各種顏色,搭配起來非常漂亮!
        聖誕節快到了,雪人出來啦!雪人手上的宣言let it snow也是我的心聲呢!老天爺,我快回家避寒了,下場雪來歡送我吧,呵呵。我很愛照片中間的那個花花櫃子呢,特別有味道。但這櫃子只適合擺在這裡,如果放在我的房間……就很跳tone,哈。店裡的每一個角落都可以叫我驚喜,感覺到店主的用心。
        二樓的裝潢基本上跟樓下的風格一致,但也有不少的小驚喜。我還沒離開,卻計劃著下次要回訪。來這裡寫論文(肯定是論文?!)感覺也不錯也,點杯咖啡,選個靠窗的位子,說不定會文思泉湧。
        餐後,來杯飲料吧!我點了杯藍山咖啡,朋友點的是熱巧克力。服務員在煮咖啡的時候,整個店裡飄蕩著香濃的咖啡味道,嗅著還真的很醒神。在這麼一個寒冷的午後,可以跟好朋友聚在一起,吃頓美味大餐,嗅著咖啡香喝著香濃咖啡……人生,還有什麽過不去的呢?
        談著課業的壓力,說著愛情的難處,聊到未來的迷茫,扯到我們之間的趣事……我很慶倖自己可以在上海遇見你們,我們都是那麼真性情的人。在路邊可以比手畫腳唱歌跳舞,說起開心的事笑得很大聲,聊到難過的事我們一起紅了眼眶,友情,就是這麼一回事。或許我們有很多不同的觀點,不一樣的人生,但在需要交心的時候,我們就會在一起,聽著你我的故事。
        相遇上海。也許我們不知不覺失去了什麽,但我們也在轉角處無意間,獲得了什麽。然後我們相視而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