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年沒有在家過冬了。對於冬至的記憶,就是半夜12點跟媽媽一起搓湯圓的畫面,搓呀搓的,差點就睡著了。在北京念書的時候,跟朋友都會煮湯圓來吃。我們並沒有自己搓,只是會煮一鍋紅豆,然後在紅豆湯里加入芝麻湯圓。冷冷的冬至,吃上那麼一碗熱乎乎的紅豆芝麻湯圓,溫暖了異鄉人的心。記不清自己有多少年沒有跟媽媽一起搓湯圓,今年提早回國,主要想起明年趕論文可能不能早回,將來工作了可能也很難抽身回家。就這樣,我就提著行李回家啦。
        冬至前一天大清早,我跟媽媽和隔壁鄰居阿姨在運動後到芭剎去買搓湯圓的麵團。坦白說,我還真的不知道湯圓麵團要怎麼做?我媽總是買現成的,回來搓好煮熟就可以吃了,哈哈。看他們認真挑選的樣子,家庭主婦果然是最棒!很多人都說冬至大過年,所以冬至前幾天,芭剎就已經人潮洶湧了,大家都忙著買肉買菜買海鮮準備煮大餐好過節。我當然不落人後,也一早到芭剎去湊熱鬧!(好八卦)
 
        晚上一到,我們都迫不及待要開始搓湯圓了。把麵團拿出來,加入一些白砂糖搓均勻,等到發到差不多就可以開始搓啦。我和妹不停地說這麵團不好,很難搓得好看,有大有小不夠圓,難看死了。但不過一會兒,妹就說:不能說麵團醜,它們是有靈性的,要一直想著好美哦,好好吃哦,這樣搓出來的湯圓才會漂亮又好吃!哈,果然準備食物也需要發正念,不然煮出來就不夠美味啦!

        我、媽和妹三人邊搓邊鬧的,很快就把湯圓搓好了。三個人三種不同的風格,有大又小的,也很可愛。我們家一向來搓的湯圓都是最簡單的那種,小小一顆無餡料的。我們手笨,也想試試看搓裏面包花生的,結果失敗了,搓起來好醜,而且不是很好吃,哈哈。簡單有簡單的好吃,這是我記憶中的味道,媽媽的愛心和甜甜糯糯的湯圓,要來一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