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外生活,每次吃早餐或半夜肚子餓的時候,都特別想念roti canai。尤其是和三五好友在午夜十分坐在mamak檔,喝上一杯奶茶吃上一片roti canai,天南地北聊一聊,真是人間一大樂事。毫無用心的時候,最是美好。

        每次回來家鄉,一定要光顧這家店,吃我最愛的roti canai bawang!這家店除了roti canai好吃以外,炸雞肉也是頂呱呱的哦。重點是,這家店還是我中學同學的家族生意,現在已經交由我的同學全權打理。可惜啊,我不能白吃白喝,還是要付錢的。
        只見爐臺上有很多麵團,師傅把一塊塊的麵團壓扁,然後甩一甩,就變成一片薄薄的麵皮攤在桌面上。我喜歡看師傅甩餅的那一瞬間,感覺特別好玩。由於這個動作,不少人也稱roti canai叫“印度飛餅”或者“印度甩餅”。有很多口味的roti,我一般喜歡吃kosong的,或者加入雞蛋和大蔥的。脆脆的煎餅,沾上香辣的咖哩汁,味道真的一級棒呀!
        這位就是我的中學同學啦,看他聚精會神切幾塊的樣子。嗯,中學的時候他可長得沒那麼“壯”哦,記得以前他很瘦很高的,現在……就,很有老闆的樣子。

“飛”好的煎餅就要把它們折成四方形,放在爐臺上煎。看到煎到金黃可可色的,就可以吃啦!

這店除了roti canai,也有賣經濟飯菜。下面裝著紅紅辣辣的,都可以用來沾roti canai一起吃哦。

 吃完後才發現忘了來張roti canai和teh tarik的合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