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在大陸的時間較長,我從來沒想過我也會有機會在大馬尋找咖啡天使,靜靜地享受一杯咖啡的時光。也或許,視覺或味覺都被寵壞了,總覺得大馬的咖啡館不夠上海北京的來得精彩。晚上就要飛了,想要享受咖啡時光的靈魂不停在叫囂。終於,任性的靈魂得到滿足,我來到了深獲好評的豆原咖啡館。我露出滿足的微笑。你看,這就是我深愛的馬來西亞,這裡也有,美好的咖啡館。
        這家咖啡館非常熱門,還未來之前已經在網上讀過不少相關的部落格分享。一直知道這家咖啡館不大,但沒想到這麼小,只要塞進10幾個人就會大爆滿。可是我卻由衷喜歡這家小小的咖啡館,沒有多餘喧賓奪主的裝潢,一大片的落地玻璃窗,陽光溫暖地灑進咖啡里,恰好處。翻開menu,啊,有我喜愛的手寫文字。細看,這裡的咖啡種類和選擇真多,單看名字還真的不知該怎麼下手。
        既然來了,就要嘗試點不一樣的。經過店員的推薦,我決定點“椰糖冰釀咖啡”!這可是我第一次聽過這個名稱哦,也不知道何謂“冰釀”,就好好地來品嘗吧。
        因為是純手工的關係,咖啡可是等了好久才上桌呢!反正我們有一個午後的悠閒時光,時間又有什麽關係呢?這年代這城市,實在是太講效率太忙碌了,也許我們也該停下腳步,用心地看看四周圍的風景。而如今,在咖啡香四溢的豆原,靜靜地享受,慢慢地拍照……也是,人生一大享受。
        我雖然愛咖啡,每天一定要喝上一杯,但其實我對咖啡的認識不多。看著木板上這些名稱,也不知道究竟有什麽名堂和味道有什麽差別。
        桌上擺著些還未炒過的咖啡豆,這還是我第一次見啊。我常喝的都是三合一白咖啡,就算自己煮咖啡,也是買磨好的咖啡粉。這……這咖啡豆原形,還是第一次拜見啊。
 
        我點的椰糖冰釀咖啡來咯!好特別的喝咖啡方式哦,只見有個高腳杯,杯子還是冰的呢,中間放著一塊心形的椰糖。我的咖啡呢?

只見咖啡就像珍珠奶茶製作般被緩緩地倒進杯子里。
        看著心形的椰糖在杯中緩緩地浮起,感覺好幸福哦!這麼一杯特別的咖啡,喝起來會是什麽味道呢?你自己來試試看吧!

豆漿咖啡,附送一塊小餅乾
tiramisu,很香滑,有濃郁的酒香味。
        走遍大大小小的咖啡館,坦白說,我打從心底喜歡這家小小的咖啡館。雖然沒有很多的設計,但可以感覺出老闆經營咖啡館的用心。不少的咖啡館有很漂亮的門面設計,但“咖啡”已經不是主角。
        這裡店面雖然小小的,但客人和煮咖啡的吧台很近,隨時可以看見一杯咖啡的產生過程。客人可以隨意地跟咖啡師討論咖啡的種種問題,也可以選擇靜靜地看著他們烹煮咖啡。在這裡,我深刻地感覺到,“咖啡”是主角,它是有生命的。
        
        這個午後,過得很舒服,就像貓咪一樣美好。下過雨的午後,太陽緩緩地照著大地,不是太熱,溫度剛剛好。這理想的午後,化成美好的回憶,滋潤大腦。

更多照片,可以看我的相簿:album.blog.yam.com/kawaiangel&folder=93005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