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夜凌晨四點,電話鈴聲劃破寂靜的冬日夜晚。聽了電話以後我趕緊換衣服,套上鞋子,急促地到同學房裡去。整個換裝過程不到十分鐘,但感覺十分漫長。不能套上短褲,夾上拖鞋隨意奪門而出是我討厭冬天的主要原因。那刹那我感覺到,其實自己並未學會淡定。深夜的電話還是讓人微微顫抖,害怕任何一絲的壞消息傳入耳裏。
        結果我攙扶著因為疼痛而哭泣的你走在只有2度的街道,搭上計程車到醫院。登記、付錢、看醫生、再付錢、領藥、打針、再領藥、輸液……離開醫院時,天色已亮。在醫院裡的幾個小時,我趁著你在輸點滴時轉了圈。醫院裡的情況,病人的神情,依然叫我為之難受。我不多加評語,對於個人能力改變不了的狀況,我選擇保持沉默。以前的我會深深不忿,說了太多於事無補的廢話。此刻我把難過收在心中,盡力地去照顧眼前的你。
        原諒我只有靜靜地陪伴,看著因病而受折磨的你。原來我不太會安慰人,因為我也還沒找到安慰自己的話。
        結果你最後還是回國去了。我以為我有很多話要說,可是爲什麽除了淡淡的哀愁,我找不到言語來表達自己?這條路上,爲了一個目標,我覺得自己錯過太多太多。走到最後,我好像只能默默地,默默地堅持下去。
        花兒都相繼綻放了呢。你健康回來的時候,我相信美好的春天已經來了。想著你,看著花,我想我唯一的希望就是,我愛的人都安好,平安,健康。順便偷偷在心裡說:我親愛的,上海的花開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