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前在北京念書時就聽說雕刻時光,原位於北京大學東門和清華大學西門之間的成府街上,著名的萬聖書園也在這條小街上,極富人文氣息,可我終究還是錯過了。碩士結束后留京玩了差不多兩周,當時就住在北大邊上,卻也沒和這家咖啡館相遇。來到上海后,在大學路上多次看見這家咖啡館,都沒有慾望要進去一坐。少了北京大學的氣息,沒了萬聖書園的加持,雕刻時光對於我好像沒那麼有吸引力了。
        然而雕刻時光持續火熱,分店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麗都的分店甚至成爲了梁詠琪主演電影《嫁給100分男人》的拍攝地之一。每一件事的成功必然有其背後的道理,所以我最後還是推開了這家咖啡館的大門,看看我心中的天使是否就在哪個角落?也許我們對視的那一瞬間,彼此都會露出了然於心的微笑。
       “ 雕刻時光咖啡館創辦于1997年11月28日,那一年剛從大學畢業的莊仔和小貓剛從遙遠的新疆回來,有感於新疆的時而恬靜時而宏偉壯麗的自然景致,因而因而萌發了開咖啡館,過種咖啡館式生活的念頭。”(資料摘自網上)常常聽到這樣的故事,總是覺得人間超有希望!把念頭和夢想化為現實也許背後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甜酸苦辣,但只要肯開始就是成功的第一步。或許,爲了一個夢想,你我仍在努力學習、辛勞地工作……想放棄的時候,想想自己的夢想吧,然後深深地吸一口氣,跟自己說:加油!
        這裡除了咖啡以外,還有各式各樣的飲料和食物任君選擇,但價格都不便宜就是了。看到黑板和手寫字就無法自拔,一定要拍照留念!
        雕刻時光也不定期的舉辦些電影分享會或新書簽售會等活動。拿張宣傳單吧,看看每週末有什麽好電影播放,過來看看順便嘆杯咖啡。喜歡這些小小的用心,咖啡可以跟很多美好事物連在一起呢。一杯咖啡——一首好音樂——一部好電影——一本好書——一群好友知己的聚會,這一切一切,讓咖啡變得更為香醇。
        佈告欄上貼滿了客人的留言,有手寫的、有照片、有手繪的……每個人小小的留言,化成了大大的暖意。這個畫流淚女孩是不是為什麽事而難過呢?我仿佛可以從畫中和字裡行間感受到了你的悲傷,“縱使有千般離開的理由,也會找一個讓你留下的借口”……嗯嗯,很多時候人就是這樣,那個唯一的借口也許就是因為害怕,害怕未知害怕改變。想賴就賴著吧,總有一天會想離開的,那時候,昂首闊步,勇敢自信。
        二樓有寬闊的空間,我們來得較早,人潮還未出現。選擇一個靠窗的位子享受陽光吧!害羞的太陽公公已經久未露臉了啊,趁今天它出現,趕緊衝出門來泡咖啡館。回到上海將近兩周都窩在房裡避寒,是時候松松筋骨大吃大喝一頓啦。
        一杯香濃咖啡,一份套餐,美妙的午後。這裡的食物味道不錯,但價格真的不便宜啊,吃得我有少少的心痛!(這樣說會不會很煞風景啊?)食物中最讓人驚喜的就是salad了,酸酸甜甜的醬汁搭配新鮮的蔬菜,讓人一口接著一口欲罷不能。
        牆上簡單地掛著電影海報,別有一番風味,讓人感覺很舒服,啊,喜歡看電影的人一定很喜歡這裡!我趕緊看看牆上有哪些電影是我還沒看過的,記錄下來有時間觀賞一遍。
        留言本,要不要來寫點什麽呢?忘了看哪本書說過,咖啡廳的留言本也是另一種文學,輕輕翻開,每個人的字跡就象徵著當下的心情,雖然簡單但意味深長。
        有才華的魚畫下了我們可愛的畫像,留下我們到此一遊的印記,雕刻了一段美好的時光。呃,題外話,魚把我的劉海畫錯位置了,(*^__^*) 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