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來了,溫暖的太陽照得人心暖暖的,情不自禁想迎著陽光跳舞♪♬大地蘇醒了,我終於可以清洗陽臺,重整我的小花園啦!其實我只是個種花的門外漢,什麽都不曉得,只能邊看書邊學習,期待花兒的綻放。
        其實我不太喜歡買種好也已經開花的盆栽,一直覺得我錯過了花的生長期,直接跳到開花期不是很過癮。我享受播種的過程,期盼發芽的驚喜,熱愛開花的喜悅……每一個過程都值得記錄。
        回過兩個多月,可憐的多肉植物沒人照料,變得又黃又小,感覺枯萎得快死掉了!我在內疚之餘也不知如何是好,只能細心地每天給它澆水,再跟它說些道歉懺悔的話。(真的!)結果不過幾天,多肉大綠就活過來了,展現原本的綠色,雖然還是很小,但我相信生命力旺盛的它會繼續茁壯生長的。最特別的是,我家的多肉每次都在死而複生的當下“生出”很多“小多肉”,好不奇特!
        前些日子買的報春花和長壽花持續成長和開花,努力迎接春天的來臨。露臺只有兩盆小花看起來寂寞了點,所以我決定種些向日葵、白波斯菊、水仙等,讓它們彼此做伴,百花齊放!


         清洗好露臺,播下了種子,迎著溫暖的陽光,鋪上一塊漂亮的布,來杯啤酒吃個點心,好不爽快!此時突然想起: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可是怎麼突然想起論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