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一間咖啡店吸引人的地方在於,如果你不推開那扇門,你永遠無法想像門後面會有什麽樣的風景。每家咖啡館都有自己的故事,散髮著不同的味道,等待著你我前往探尋,而我很享受這種尋找驚喜的感覺。就看這家名為home garden(後花園)的門面,你可以想像裏面究竟是怎樣的嗎?來吧,我帶你一起去探索!
        會來到這裡,主要是因為在美團網上買了價值28元的下午茶單人套餐。去年11月份就買下了,一直拖到今天才有時間過來。早上逛了中山公園,吃了午餐過後來到這裡享受下午茶,行程完美的一天。
        單看咖啡廳的外觀,是無法想像其內部裝潢的。當天下著綿綿細雨,我們有點狼狽地推開大門,進入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咖啡廳裡昏黃的燈光,老舊的木質傢具,不少的外國書籍……走的是復古西式風格。那刹那,我幻想自己來到了英國鄉下的某老舊房子喝下午茶,感覺格外溫馨。
        店裡有許多的小擺設,談不上精緻,甚至有點老舊,但跟整體的懷舊風格很搭。牆角的那盞有蝴蝶結的桌燈更是我的最愛,復古得剛剛好,好想帶回家!
        老舊的木頭,訴說著歷史的味道。每件小物品隨意的擺在架子上,看似毫不相干,但卻彰顯著各自獨特的味道。鳥籠里沒有鳥,但鳥窩裡有好幾顆蛋,應該是還未孵出小鳥吧?值得細細等待的小生命。如果你的生長,註定是要關在鳥籠里失去自由,那是悲還是喜呢?(又開始發揮想像力了)
        我喜歡那靠窗的位子,欣賞窗外的風景之餘,我也可能成就了窗外過客的一幅風景。仿佛一杯咖啡,一本書,一首音樂,就可以消磨一整個理想的下午。
        等待下午茶上桌的當兒,我在咖啡館里隨意轉轉。這裡不大,但格局很特別,有小小的樓梯,通往兩個不同方向的小閣樓,樓上的每一個桌子都有著自己的私人小空間。閣樓的位子不大,走道是只能讓一個人通行。照相時剛好有人經過,你就得側身讓步,而這小小的通道,讓你無法迴避對方的眼光,偶爾對望,報以友善的笑容。
        我喜歡每一道灑滿陽光的窗口,充滿希望
        這家有復古味道的咖啡廳沒有讓人失望,它帶領著我暫時離開了現實。在我記憶深處的大上海,是要有很多的外國人,四處充斥著聽不懂的語言,空氣中飄蕩著原聲帶播出來的音樂……就是有點小頹廢,有點小資,有點洋氣。做作中夾帶著自然的味道!啊,這是我印象中的上海。
        這畫面有種電影的味道,淡淡的復古風。我樂得在此轉呀轉的,聽著此起彼落的外國語言,有日語、俄羅斯語、英語……還有一些我聽不懂的語言,異國情調的復古風。

奧利奧千層可麗

濃情巧克力熔岩蛋糕

法式鍋煎餅

下午茶,當然少不了一杯咖啡!這個下午喝的是瑪奇朵咖啡。(以上奧利奧和蛋糕二選一,加一粉煎餅和飲料,團購價28元)

覺得甜點有點膩,想來點什麽咬一咬,加點了一個home garden salad。(25元)
        有氛圍的櫃檯,讓人一踏進來就有種舒服的感覺。28元喝個下午茶,感受異國情調,身處復古典雅的空間……實在是太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