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才app里好友問我在幹嘛?我說:看書。那你呢?好友說:餓了,出來吃roti canai加一杯teh tarik。我回了個“哼”,然後不理她。

        昨晚我一個人在露臺看超級月亮,然後給我思念的人發信息,一邊拍照一邊按電話,一邊喝飲料。突然想起家人,看看時間,應該都睡了吧。我興奮地想舉杯邀明月,想起了古人賞月的雅興,獨自把酒問青天了一番……自我高興一輪之後,默默地回到床上睡覺。嗚嗚,當時的我好孤單,好想跟我愛的人一起賞月。

        我現在的讀書生涯固然有很多美好的小事物,但無可否認我心中也有很多遺憾。我不能坐車到處去我不能騎摩托在街上吹風我不能半夜肚子餓去吃roti canai或來碗雲吞面我不能坐在路邊吃cendol我不能爽爽來碗asam laksa我不能跟媽媽去巴剎我不能任意地吃螃蟹我不能去吃zanmai sushi我不能隨時跟好友吃大餐我不能大聲講福建話我不能隨意去看海……我不能我不能我不能……有太多的不能。這些小小的小小的不能,造成了我大大的遺憾。

        我總是告訴自己,只要挨過這一關,我就可以自在地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也許現在沒有什麽不好,沒有此刻的遺憾,我又怎能知道原有的可貴呢?夜已深,睡覺去,明天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