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誰是誰非,誰應更關心誰、適應誰,要男人適應女人對愛的要求似乎太難,不如自己進一步,提升感情智商。女人在感情上,希望能平衡自己,不再被過分干擾影響其他表現的話,應學習抽離一點,不依賴文字、說話去判斷自己是否在愛中,是否被愛著。女人應轉移能量,活在當下,做實實在在的事,比花精力在感情對錯上更現實。(pg 28)

        其實是你要求過多,得不到滿足所以失望,影響了情緒,可心態一轉,看自己還健康地活著,還有工作,還有能力做很多事情,這已是讓人快樂和感恩的事。人心慾望無窮,你要要求多少才心安理得?

        回歸簡樸生活,感受生命的喜悅,問題便會變得簡單,心才能放下,從容自在。

        生命的聚合力量是愛。愛情、親情關係的聚合力量也是愛。要是真有能殺死婚姻的東西,不會是其他,而是你自己的負面意識。 (pg 194)
                                                        ——素黑《學會愛,超越愛》ISBN:978-7-5309-6394-4
 
        我喜歡泡澡的時候閱讀素黑。水蒸氣模糊視線,熱水釋放壓力,舒服麻痹感官,讀小說太刺激,看學術資料太煞風景。因此,我看素黑,簡潔的文字、犀利的文筆、一針見血的言論。每每看到爽快之處,豆大的汗水也跟著爽快地滴下。然後合上書本,將自己慢慢地沉入水中,感受那個寂靜的瞬間。
        我常常幻想,一個美好且完美的週末,應該要不想正經事。一大早盡情地跑步,然後到菜市去選新鮮食材,回到家裡洗個舒服的澡。然後馬上播放音樂,到露臺去賞花。之後開始打理食材,到廚房去做飯。心情很好的時候,約上幾個朋友一起享受美食,閒話家常。朋友都離去后,點上香薰,伴著音樂開始閱讀。讀累了就練瑜伽,揮灑汗水。週末也不要熬夜,要早早地上床睡覺,如果不想那麼早睡覺,那就看部電影吧!若無閒事掛心頭,一切都完美得不切實際。 既然有這樣的願景,不如就付諸行動去實現吧。於是我決定煮我想念的asam laksa,叫上幾個朋友來共襄盛舉。(是找別人當白老鼠吧?)

        煮飯前我喜歡把所有食材都擺得美美的照張相。我煮的是懶人版的簡易式Asam laksa,用的都是現成的材料。需要準備的材料有laksa beras(沒有的話可以用米粉或粉條代替)、辣椒乾、Singlong牌的asam laksa醬料(市面上還有很多選擇)、沙丁魚(代替新鮮魚肉)、大蔥、生菜、黃瓜、雞蛋(我家鄉的laksa是有雞蛋的)……準備好這些材料以後,就可以變出起碼有百分之六十相似的味道啦!
        準備好材料和料理鍋之後,就要來打理食材咯!Laksa beras要實現用熱水泡軟,需時較長,建議提早幾個小時泡好。雞蛋要煮成水煮蛋,切半備用。
        這一切程序都在留學生廚房完成,功夫較多,大家也都來幫忙洗洗切切,感覺馬來西亞人有團結。Laksa beras要煮軟,需時大概半小時。煮麵條的同時也可以煮水煮蛋,火不要開太大也不要煮太久,這樣才不會把蛋黃煮得太老。準備材料的當兒,學姐學妹都忙著在洗菜切菜,非常能幹賢慧。
        趁大家在切菜的當兒,我趕緊熬煮asam laksa 的湯。步驟非常簡單,燒熱一鍋水,加入辣椒(可以用新鮮的,但中國辣椒很貴,我就用乾的辣椒代替),然後倒入一罐沙丁魚和asam laksa醬。煮到香味飄出來就行啦,不需要特地加什麽調味料。

        yeah,把所有的東西都準備好啦。此時就可以開動咯,要吃什麽自己加吧!

盛盤啦,流口水咯。喜歡大蔥可以加多大蔥,然後放生菜,加湯。
        就這樣,我的laksa上桌咯。我比較喜歡辣,所以會盛辣椒上來。雖然味道不夠正宗,但是勉強可以滿足思鄉情緒啦,還不賴。我一直覺得味道不夠濃郁,大概我帶來的材料不夠多,也只能煮出這樣的水準。
        有人帶來了專業咖啡機,吃飽asam laksa后還能享受一杯香濃咖啡,感覺真幸福!這咖啡機煮出來的咖啡,味道跟咖啡館的相去不遠,好喝!就這樣,想像中的完美週末,順利圓滿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