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套電影一點都不新了,現在才來寫感想,純粹是因為想要先看原著的心態作祟。當初聽說這套電影時就知道是由David Nicholls的暢銷小說改編的,而我自然就想先讀了小說再回頭看這部電影。很可惜因為時間不夠用,小說一直斷斷續續地讀到今天才讀完。我選擇看翻譯版本,間中也和英文比對一下,時間自然也就拖長了。
        最近看了兩套小清新的愛情電影,都是我喜歡的風格。其中一部是Flipped 《怦然心動》,另一部就是One day 《一天》了。這兩套電影都講述愛情,都帶出了男女在追求愛情過程中的開心、難過、疑惑、思考、突破。無獨有偶的,我在兩部電影里都看到了女性的堅持,還有對愛情的執著。這樣題材的電影,真的不算一般大眾的口味,要從頭看到尾也許需要一點的耐性。One day的小說原著更深刻地描述了男女主角的思想變化和內心獨白,我尤其喜歡他們通信的內容。在書寫的文字中,感覺他們更瞭解對方,感情極為深厚,那種私密空間,不是外人輕易可以理解的。早期Emma選擇在一家餐廳裡工作,Dex心疼好朋友埋沒了自己的聰明與天分,給她寫了一封長信。而Emma也在信中對Dex冷嘲熱諷,訴說著自己生活的點滴……這些情節,在電影里是沒有的。當然,這也是閱讀原著的樂趣。

        總的來說,我覺得電影拍得挺成功的,很好地帶出了我讀小說時想像中的場面,並沒有跟原著想去太遠。重要的是,我真的好愛Anne Hathaway這個天蝎女哦,樣子漂亮,氣質高雅,演活了我想像中的Emma,一個低調,有才華,對愛情執著但不勉強的女生。打從Princess Diary就注意到她的存在,直到她演了Becoming Jane之後我就真正愛上了她!喜歡她的氣質,也喜歡她的英國強調,還有她的大眼晴,笑起來迷人的嘴唇。我反倒不是很喜歡男主角,他的樣子和嗓音跟我想像的都想去甚遠,有點美中不足啊!(要求還真的很多啊!)

 
        愛情,有我們想像中困難嗎?我們會因為太愛而不敢去相愛嗎?兜兜轉轉,我們真的可以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麽嗎?是不是早一點感悟,早一點放手去愛,我們可以無需錯失那麼多的時間?
 
        誰知道,誰知道呢?不努力去生活,不心存希望地去尋找,我們永遠無法預知,下一站的風景是什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