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臨睡前習慣性地讀一讀小品文,其中一本枕邊書是馬家輝的《溫柔的路途:散漫時光札記》。這是一本旅途札記,記錄了作者在多個城市的遊走心情,還有沿途攝下的照片。馬家輝帶著太太和女兒長期地遊走,在不同城市的咖啡館記錄自己的心情。這樣的旅行方式,一直都是我夢寐以求的。有一天臨睡前我不小心翻到了書的最後一頁,看到作者的後語如是寫著:“後語:原來如此。原來走來走去,家中書房和書櫃才是最耐看的小宇宙。也才是,最珍貴的散漫時光。”

        看到這一段話,突然紓解了我心中的鬱悶。我有的小宇宙何止書房與書櫃?我還有廚房和屬於我個人的小花園。人總有身不由己的時候,或者選擇性地停頓下來。這是一段珍貴的學習時光,如果我像花兒一樣無法隨便移動,那就好好地靜下心來吧。學習專注在原地,盡情地吸取陽光、吸收雨水、儲存養分……等到時機對了,我也就能擁有屬於我的“溫柔的路途”。
        
誰說旅行一定要出門?我目前的小旅行,就是在天使花園展開的。然後告訴自己:心有多寬,世界就有多大。

天使花園裡的花都相繼開了。每天早上一打開眼睛,就會迫不及待打開陽臺的門,望一望花兒們的身影。看著花兒一天天的成長變化,是一種莫大的喜悅。

太陽花最容易種了,撒下種子,天天澆水,它們就會一天天地長高,然後開花結果。看著花苞慢慢張開的過程,實在是件美好且興奮的事。

忘了這太陽花叫啥名稱了,其中間的花蕊是黑色的。

早前播下的另一個種子是法國奶油向日葵,花朵很大,聽說會結果。目前才剛開花,還不知道結果的情況會如何,但還是異常期待呀!

這朵花很大,像個小臉般時刻向我微笑。它就立在陽臺的正中央,只要打開門就會看到它燦爛地對著我微笑,我也會忍不住嘴角上揚。

然後就是早前播下的“紅珍珠番茄”啦!說明書上寫著“株高20-30釐米,生長勢強”,果然沒錯,單株一長大以後,就每天地長高,一刻也沒停過。不久,就開始開花啦!坦白說,番茄我是吃得多了,但原本的生長樣子可是從來沒看過耶。

今早起身發現番茄小樹結果了!我興奮滴在天使花園裡又叫又跳的,好不開心!期待果實的熟成,我可以吃到自己親手種的番茄呀!

接著,香紫羅蘭也不負眾望地開花啦!花兒在張開期間沒那麼好看,開成一朵花後卻非常漂亮!
        過不了幾天,粉色的香紫羅蘭旁邊又開出了一朵紫色的花兒。我想,咦?怎麼不同顏色的?難道我又在同一個花盆裡不小心播下了不同的種子?拿起種子原先的包裝一看才知道,原來是事先配好的,原本就會開出三種不同顏色的香紫羅蘭。現在已經有兩種顏色啦,期待開出第三種不同顏色的花!
        白色的波斯菊也相繼地開了,但不知道是天氣不合適還是我照顧不當,這次的波斯菊都開得不是那麼漂亮,有點瘦弱。這是眾多波斯菊中開得最大朵,最漂亮的,我希望它可以開得久一點,多看看這個漂亮的世界。
        接下來可以期待的就是早前種下的辣椒啦!之前一直瘦瘦弱弱的,沒有要長大的意思,經過幾天的梅雨后,它們反而一夜之間長大了。希望你們快高長大咯,最好在我回國前長出辣椒來讓我送飯嚕,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