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我對面的戴眼鏡男孩,比我遲十分鐘進來。一坐下來就很努力地開始看書、學習、打字,一直都是靜靜地,專注的樣子。11點,我看他接起了電話,聽他“喂”的語氣,對方應該是女朋友。說不到兩句,他猛然站了起來,我隱約聽到,“餓了?那你想吃什麽呢?”接著往學習室的門口走去,似乎想起了什麽,又轉身回頭。哦,原來忘了拿錢包。就這樣,我們同台一起學習了幾個小時,他接了個電話,前後不到30秒,就火速地離開。留下一桌子的書、電腦,和孤身學習的我。

        前方坐著一男一女,看舉止形態是一對情侶。他們總是比我早到,坐在一樣的位置,也總是比我遲走,在一樣的位置上。我很少看到他們交談,雖然我不常盯著他們看,但起碼我不曾看過他們交談。每天11點半,他們結伴出去吃午飯,偶爾我和同學出去吃飯的時候會碰見他們回來。他們的位子上越堆越多東西,眼前有一整排的書。他們總是認真地學習,那股氣場,可以感化許多人。仿佛不需要任何言語,我就可以感受到了他們有明確的目標,有一起協議好的幸福。

        仔細觀察以前,坦白說我不確定他是男的還是女的。直到有一天我們在女廁碰面,然後我恍然大悟。其實我可以得悉得更早,只是我沒把性別這回事放在心上。我知道她喜歡足球,因為電腦螢幕上是歐洲杯的時間表;她喜歡男裝打扮,很愛穿球衣;她身材肥胖,但是笑起來很好看。有一天在校園騎車的路上,我遇到了走路的她,我情不自禁地跟她打了招呼:“Hello!”,然後我看見了她的微笑。嘿,熟悉的陌生人,我們可是天天見面,天天同一個課室一起學習哦。希望我的hello不會太唐突。

今天前桌的情侶同學吵架了。我抬起頭的時候看見女生很用力地甩開男子快要搭上肩膀的手,然後露出兇狠的樣子,低聲說著我聽不到的話語。Oops,我生氣的時候也是這麼討厭的樣子嗎?女生低聲駡了幾句,開始收拾書包,生氣快步離開了。男生沒有追上前,只是無奈地歎了口氣,打開電腦,開始玩遊戲。嗯,也許冷靜一下是好的。我想情侶是經不起爭吵的,曾經何時我們都做了太多無謂的溝通,說了太多其實一開始沒有想說的氣話。吃飯時間到了,收拾書包去午飯的時候,我看到女生回來了。吃飽飯會資料室的時候,我看見了他們手牽手走在草坪上。陽光映照在他們臉上,有種幸福的耀眼。年輕,真好;愛情,真好!

        那個韓國女生總是在開冷氣的資料室穿著厚厚的大衣,一臉凝重的看著眼前的書本。偶爾跟她打招呼,她會露出疲憊的笑容。她總是很認真,讓我有點自歎不如。學習有多麼孤獨?我想這可以從她身上看到。我看見她戴著耳機,漫步在校園;我看到她,皺眉盯著電腦;我看著她一個人吃飯,默默地,慢慢地……曾幾何時,我也這樣一個人騎車上下圖書館,一個人吃飯,一個人思考。偶爾在校園裡聽著音樂,唱歌一不小心太大聲,嚇到了行走中的同學。也曾試過見了導師,一個人邊騎車邊流淚,質疑自己爲什麽身處這個校園。韓國女生有一副堅定不移的氣場,令我由衷地佩服她。我相信,我一直都相信,將來的我們一定會,感謝現在努力不懈的自己。

        我們來自不同的地方,天天呆在同一個空間學習。我本來就是一個熱愛觀察的人,所以可以清晰地記得每個同學的臉。我們天天見面,天天呆在一起,但我們不打招呼,我們是最熟悉的陌生人。也許,將來畢業的我,會想念學習室的氛圍,那個寧靜、舒服、自在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