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同學從韓國回來了,邀請我們到她上海的家裡做客。她爸爸知道我們要過來,熱情地說要請我們吃飯!雖然知道叔叔請客會吃好一點(上次也一樣),但沒想到吃那麼豪啊,好感動!吃這一餐可真是又驚又喜又忙啊,驚是因為雖然我常吃韓國餐,但可是第一次吃這種有那麼多小菜的;喜的是太好吃了,而且這一餐對學生來說可是上帝的恩典了;至於忙呢,則是因為我要邊拍照邊吃飯邊欣賞菜色邊仔細品嘗邊聊天……哈哈哈。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吃的韓式料理是什麽名堂?韓國朋友說這叫“韓正式”,不同的餐廳會有不同的作法和小菜,但一般就是菜肴、米飯和麵條是必備的。聽韓國學妹說這種吃法就源自于她家鄉光州,我們現在吃的還不算誇張,在家鄉吃的話,小菜會超過40道!她一直邀請我去她家,爲了這一頓豪華排場的“韓正式”,我是去定了!(擦拳磨掌)突然想到,如果我是研究飲食文學的,那該有多好,或長得標緻一點,乾脆去當美食節目的主持人好了!每天吃吃喝喝的,感覺好爽快!回到正題,由於我不是研究飲食文學的,那就原諒我無法告訴你我究竟吃了什麽,來源是怎樣的,還有那道菜是什麽菜。哈哈,因為我都負責吃而已啦!let's go~~~開動~~~
        叔叔開車帶我們到了一個看似高尚的小園區,哦,原來上海有這樣的地方哦!(沒見識)種滿花花草草和樹木的園區非常寧靜,有舒服的住宅區、酒吧、餐廳等等。我們就在這家“正一品”吃午餐啦,門口餐廳的四周都擺滿了鮮花,還沒進去就心花怒放!

坐在這個陽光明媚,玻璃窗外都是花兒的餐桌上吃飯是不是覺得更幸福呀!但是我們只有四個人,沒有坐這邊啦,哈哈。
        吃什麽好呢?只見服務員送上餐單不到幾分鐘,叔叔就很豪氣地點了其中一樣看起來很豐盛,有很多菜肴的那一項。方便簡單快速,什麽都不用講耶。我才拍完一張照片,菜就點好了。

好期待哦,有什麽東西吃呢?是不是以前沒吃過的呀?
       
         非常快速地,服務員就端上了一小盤一小盤的小菜。我邊拍照邊說:“嘩,好棒哦!”、“這個是什麽呀?”、“嘩,有那麼多嗎?……真是吵呀,對不起啦叔叔,請多多包涵,(*^__^*) 嘻嘻……首先上的有蔬菜沙拉、韓式冷麵、涼拌菜和……忘了是什麽,好像是涼粉什麽的。
這些小菜看起來都很好吃,實際上也非常好吃!(廢話)

緊接著又上了另外四盤,我唯一認識的就是紫薯和花生~~~有一盤肉類,是牛肉來的,我沒吃。
        好忙啊,好忙,要顧著拍照又顧著看食物。不管三七二十一,開動咯!整個吃飯的過程,一直聽見:“不要客氣哦,多吃點……”忘了我是什麽身份嗎?怎麼可能客氣?!
        還有各式各樣的小菜緊接著上桌,我忙著吃,都來不及拍照了。上面這個大大盤的是我一直很喜歡吃的韓式涼拌麵,有蔬菜、辣椒和雞蛋當配料,味道酸酸辣辣的,非常開胃。

努力地把涼拌麵均勻地攪拌,此時我的口水都流下來了。

不要以為這樣就結束了,接著還有不少小菜陸續送上來,這時候,我們已經塞了不少食物進肚子了。忙著吃的我,已經顧不及拍照了,哈哈。

接著上來了一鍋湯,說不是泡菜湯,但中文叫什麽,他們也說不上來。我喜歡這個熱乎乎的湯,幾乎有半碗是我喝掉的,嘿。
        重頭戲,五穀石鍋米飯上桌咯。我很喜歡韓國人煮的米飯,自從吃過一次以後,我自己吃飯都是煮五穀米飯的。這個飯香香糯糯的,非常好吃。把飯吃乾淨以後,給石鍋里加熱水,蓋上蓋子悶一下,就變成鍋巴湯了。學妹說,這是她媽媽愛吃的早餐。

這時我們又吃掉了很多盤食物咯,服務員一直忙著收盤子,或者把小份的食物拼在一個盤子里,很是忙碌。
        有機會吃叔叔請的韓正式大餐,感覺實在爽,一掃之前寫論文的鬱悶。總的來說,每一道菜我都挺喜歡的,但最愛的還是上面這道涼拌菜,可能用料都是我喜歡的食材,加上美味的醬料,清清爽爽,全被我吃掉啦。邊吃邊偷偷打算:以後回去自己做做看好了。(吃著就想下一餐,是怎樣?!)kamsahamida,謝謝叔叔的招待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