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挑戰做pancake,雖然味道不錯,但是賣相太難看,哈哈。我堅持,我堅持記錄這一次的製作成果,給自己留個紀念。人無法永遠順風順水,要如何在逆境中保持樂觀的一顆心是極為重要的。我們看到太多成功的例子而忽略了背後的努力,看到了太多的歡笑而遺忘了這可能是淚水的結晶,羡慕別人的幸福卻忘了幸福不是必然的……說了那麼多,其實也是想勉勵自己:努力去生活吧,不要太多抱怨,人生還有那麼多美好的事物,不是嗎?正如起個大清早給自己做個美味的pancake,也是生活中的小確幸。
        第一次做pancake,心中就想著要搞怪,捨弃更簡單的原味作法,挑戰我喜歡的香蕉口味。嗯,香蕉煎餅究竟要怎麼做呢?上網搜查了之後,就膽粗粗地來開始了。準備的材料很簡單,有韓國超市買回來的pancake mix一包、雞蛋一顆、香蕉一條。其實我看大家都是用普通麵粉做的,我買的是調味過得pancake mix,我看過韓國人直接加水就開始煎了,方便快速。爲了口感更好一些,我決定加入雞蛋和香蕉!
        把香蕉打成泥,備用。桌上有的是雞蛋,要先打散哦,還有的是麵粉和少許水。其實我沒有量大概多少麵粉哦,都是估計大概的分量。我這次做兩人份,準備得多了一些。我做菜都很隨性的,發現麵糊不夠的話,就再加一點點咯,總之不要一次過加太多,看看情況如何再適當的增減,那就準沒錯啦。如果用的是普通麵粉,要加牛奶哦,但我的是調味過的麵粉,我就用水來代替行了。
        把打好的雞蛋和香蕉倒進麵粉里,加入少許水攪拌均勻,有大概的流動狀就行啦。準備好麵糊后就可以下鍋煎咯,記得開小火,不然很容易焦。還有麵餅不要放得太大太厚,這樣不容易熟。鑒於我煎的pancake有點丑,不適合入境也沒有教學作用,這裡就只好省略啦,哈哈。下次做得成功的話再補上好了,敬請期待。
        倒是可以炫耀下我新買的大平底鍋,是顏色非常浪漫優雅的粉紫色哦!這鍋實在便宜又好用,不止不粘鍋而且一點也不會變黑。原本擔心鍋一上火爐后就會變黑或變色,沒想到用了幾次還是像新的一樣!真是愛死我新的平底鍋啦,不粘鍋的性能讓我就算不下油煎東西或炒菜都沒問題呢!
        就這樣,我賣相不好但味道不錯的banana pancake上桌咯。焦香的煎餅里有濃郁的香蕉味道,實在是非常好吃啊!朋友給我的評語是,餅有點厚,下次可以試試看減少一點麵粉的量。嗯,下次我想試試看不要把香蕉打成泥,切成小片放進麵糊里下鍋煎,這樣應該會更有香蕉的口感。嗯,沒辦法咯,本小姐就是喜歡吃香蕉\(^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