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高氣爽,溫暖的陽光,讓人忍不住要出門去溜達。這麼美好的天氣,呆在室內看書太無聊了。因此這一天我整個早上呆在圖書館,午飯後就決定去找家咖啡館繼續努力。當時我就在想要找家寬敞明亮、人少安靜、咖啡好喝的咖啡館……心想,大學路上的咖啡館幾乎都去過了,但都不算是我想去的那一種。哈,我相信吸引力法則,只要誠心像宇宙下訂單,願望還是可以實現的!
        就這樣給我瞄到了這家開在有點角落的咖啡館。當時我還在仔細看咖啡館的招牌,咦?是Emmett嗎?真的是Emmett!我會這麼興奮是因為,這家Emmett當初是開在復旦東門斜對面的,當時是一家只賣外帶飲料的小檔口。有一次不小心喝過這家的飲料之後,我們就捨弃了coco,愛上了Emmett更為好喝感覺也更健康的各式飲料。暑假回來以後好幾次想買,都發現Emmett沒有開。當時我們失落地以為這家小店最後還是敵不過連鎖飲料店類似Coco的威脅,面臨倒閉的危機……誰知道,原來Emmett不是倒閉,而是搬家了,還擴大了店面,以後我們都可以舒服地坐著享受飲料啦!
        因為新開張,我過來的時候店裡只有我一個客人。當時我就覺得,這家咖啡館完全符合我早上對我新學習地點的要求。裝潢簡單、地方寬敞、採光良好、飲料便宜……
        跟老闆哈拉幾句以後,馬上點了杯大的拿鐵和原味芝士蛋糕。以大學路咖啡館普遍的價格來說,Emmett真的是走較平價的路線。小的拿鐵15元,大的18元,另外也有美式咖啡10元,還有不少8-15元上下的飲料可供選擇。其他咖啡館,一杯咖啡最低價都要20元以上,平時沒有團購價,我還真的不捨得喝上一杯咖啡呀!

我喜歡這裡簡單的門面,一整片落地玻璃窗,陽光灑進來,溫暖且美好。

那麼理想的午後,給我愛的朋友寫張明信片吧!

如果我家也有一面落地玻璃窗,也要貼上各式各樣的咖啡貼紙!

找個自己喜歡的角落,開始沉浸在自己的世界
        午後4點多,人來人往的咖啡館又靜了下來,陽光靜悄悄地灑進來,看著眼前的畫面,感覺很美好。我跟好姐妹說:我突然發現,孤獨,原來是自由的另外一個名字。我在這偌大的城市裡,孤獨地奮鬥著,坐在我喜愛的咖啡館里,看著論文資料。我是那麼那麼地自由去做著自己的喜歡的事,而另一層面我又是那麼那麼地孤獨。你問我快樂嗎?其實我答不上來。我只能說,此刻的我很平靜,前所未有的平靜,靜得仿佛我可以原諒過去、忘記未來,只想好好地把握當下。

        就這樣好好地寵愛自己,好好努力吧。我相信在未來的某一天,也許我會緬懷此刻,感謝這段日子的傷痛帶給我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