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嚷著好冷,好冷的當下,復旦四周卻是綠油油的一片,一點也不像冬天。每天騎車經過這條小道前往圖書館抑或資料室,一年12個月都會有一番不同的景象。騎著騎著,兩旁的樹全黃了!9月底的時候我才看到叔叔阿姨們在樹下撿銀杏,不到兩個月的時光,它們就變成“黃葉”了。坦白說,我期盼著這是我最後一個在復旦的秋天,不是我不喜歡這裡,而是我渴望著如期畢業。我希望將來哪天我重新回到復旦,看到的美景,依然跟眼前的一樣美好。
        復旦真的有很多很多貓!我想要寫一本“復旦地圖“讓遊客參考的話,那貓絕對也是賣點之一。那天拍照的時候,剛好巧遇一大群的貓就著陽光在草地上”野餐“。不騙你,十幾隻貓悠閒地在開餐,有的吃得很愉快,有的在一旁沉思。我拿著相機靠近,有些貓不屑我,有的慢條斯理走開不願入境。以前我在北京的學校偶爾會看到一、兩隻,但沒有這裡那麼多!我在北大或清華都沒有撞見那麼多貓~(還是我沒注意)話說回來,復旦的貓真的很幸福,我常看見帥哥美女餵養它們,還加上“按摩”,羨煞旁人。
        最近的我真的好忙,每天都埋在資料堆里。所幸,漸漸抓到節奏的投入,我還是感受到了做研究的快感。剛開始很辛苦,但越找到方向,越整理出自己想要的觀點,就會開始沉迷,然後享受當中的樂趣。雖然偶爾還是會坐在電腦前一粒字也寫不出來,有時晃神一整天,寫不出所以然的時候埋怨甚至質疑自己:我究竟在幹嘛?但是我相信,不管做什麽事都會有壓力的時候,深呼吸,休息一下,再努力吧。

最近老在下雨,有陽光的時候就有一種幸福的感覺。“啊,今天真是賺到了!”

走在一棵棵銀杏樹下,雖然有點冷,但遲遲都不想離開。如果房間窗前就有很多棵樹,空閒的時候就泡壺茶坐在露臺聽樹隨風歌唱,那有多好?
        開了大光圈我就拍到一張這樣的照片,雖然不完美,但我喜歡這樣的感覺。未來看不見,但我知道只要繼續往前走,我就會抵達,那裡一定會有什麽驚喜等著我。加油吧,親愛的,我們一定會在未來的什麽地方再見,然後相似而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