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30歲的心靈物語:永遠不要認為我們可以逃避,我們的每一步都決定著最後的結局,我們的腳正在走向我們選定的終點。——米蘭昆德拉《認》
        踏入四月,天使花園裡的花兒又盛開了。有幾棵植物是去年春天留下的,暑假回來以後它們都進入休眠狀態,看著它們冬天的模樣,我差點都忘了原來它們是會開花的。好像整個冬天都沒怎麼理它們,天氣冷的時候,連打開陽臺都沒勁。春節回來之後我開始給它們澆水、翻土,勤得想要為我冬天的冷漠贖罪。過了一個多月,植物們都像找到了活力,逐漸蘇醒過來。每次看著植物的變化,我都驚歎于造物者的力量,也期望自己可以像花兒一樣,不管經歷過怎樣的寒冬,都可以在該綻放的時候綻放。
        去年種下但不開花的勿忘草在今年開花了!我記得它一直是綠色的枝幹,我一度以為它是番茄之類的,沒想到前陣子長了紫色的花苞。去找了種子的包裝來對照,原來這是勿忘草。只開了五小朵左右,把它們跟長壽花放在一起拍,我喜歡撞色的豔麗,呵呵。
        3月18號播下的波斯菊,現在已漸漸長高了,估計再多一個月時間就會開始含苞,然後慢慢地開花。好期待,我喜歡波斯菊,這次好像是粉色的吧?
        當然少不了種下大大小小的向日葵!向日葵是零失敗率的花兒,沒有一朵是不成功長大的,好有生命力呢!那麼多花兒中我最愛向日葵了,計劃著回家時要在老家屋後那片空地種一大片的向日葵,感覺一定會很壯觀。
 
        昨天湊然從韓國回來了,我們和秋賢姐約了一起吃晚飯。這段期間大家的壓力都好大,見面的談話內容當然是圍繞著論文打轉。秋賢姐免不了嘮叨我怎麼放棄在這學期畢業,同時叮囑我一定要在這學期結束前完成論文。我已經接受了自己會在年底畢業的事實,所以心情還好,看著壓力那麼大的她仍不忘對我諄諄善誘,其實我真的很感動。或許聽到談話內容的人肯定會覺得她對我說話太過分了,不過我當下真的沒有hard feeling。活到這把年齡,其實我們都懂很多話有時我們沒必要說出口,尤其在你認為不值得的人跟前。我們總是不免世故,清楚“忠言逆耳”,知道如何明哲保身才不會變成別人眼中的“壞人”,所以我完全清楚她的用心。聽著她的話,看著她說話的表情,我知道過幾個月各分東西后,她的叮嚀會變得可貴。真的,很多東西都不是必然的,我們要學會珍惜,特別是願意對你說真話的朋友,因為也許你會遇到更多一百年都不會主動聯繫你的朋友,然後黯然神傷。

        我會永遠記住這個夜晚,我們捧著珍珠奶茶走在涼風習習的復旦校園,說著笑著,同時為著未知的未來擔憂著。三個風向的女子,三個不同國籍的女子,因為念博士,有緣相識成為朋友。我相信,我們都會活出屬於自己精彩的人生。也請記住,我們說好了要到對方的國家去旅行。而那時候,我們肯定都已經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