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30歲心靈物語:一步步完成計劃的感覺很好:)

不在乎天空藍不藍,遠方清晰度如何,只要有陽光,心就會暖暖的。
        經歷了一個冬天,2月底回來的時候驚見我愛的這棵梔子花變成一盆“枯枝”!若以前大概會覺得它沒救了吧?但這次我竟然很耐心地把整大棵植物的枯葉枯枝都剪去……當下就是光禿禿的枝幹,一點生命力也沒有。當時我也不知道它還會不會活過來,能做的也不過是每天澆水而已。天氣越來越暖以後,我看到枝幹上冒出了嫩嫩的綠芽,那刹那我笑了。笑看生命的奇跡。
        想學植物身上的頑強生命力。看似枯萎了,但只要堅持每天澆水,它們都會活過來。換個角度想,也許我是個愛大驚小怪的人。我記得有人告訴我,植物總會開花、總會花落、總會死去,然後再孕育新生命,這不過是大自然的一種生命規律。我知道,我都知道。我明白生存的定律,當然也明白生老病死的道理。我只是不想把周遭的一切變得理所當然而已。如果可以通過一個小小的事物領悟些什麽,學到一點道理,偶爾溫暖心房,然後好好鼓勵自己,這樣又何樂而不為呢?
        想努力用30天去完善論文的初稿,這段期間要當一個“學霸”。哈,”學霸“這詞我是在微博上學回來的,在這之前我只知道“路霸”。6月的第三個和第四個星期想好好在上海玩玩,如果得到獎學金了,我想犒賞自己,來個一個人的小旅行。這些行程展開以前,有必要閉關把論文好好地趕出來!我不想每天蹉跎歲月,什麽都沒做好,哪裡也沒去,趕到最後把論文交上去畢業後就糊裡糊塗地離開了上海。
        這幾天久坐電腦前,東西都沒少吃過,感覺自己又胖了,嗚。稱了下體重,嗚,我胖了一公斤!那天發愁地跟同學抱怨,我減不了肥。同學說:“我看你身體挺健康的,沒什麼毛病。我們身邊的人不是老感冒、頭疼,就是什麽腰疼、頸椎有問題的,胖一點就算了吧!你不能要求說論文寫得很好,準時畢業,身材又很好,臉蛋還要標緻吧?人嘛,總要犧牲點什麽的!”倒也說得挺有道理的。那我現在只能注意別再發胖了,減肥的事,就等完成論文再說吧!

        這兩天學習情況良好,外面很曬我也懶得去資料室,在房裡竟然能夠專注。雖然偶爾還是會晃神一下,但基本進度都很理想。希望可以一直保持這樣的狀態,完成一萬字目標,週末出發去紹興!好期待週末的小旅行啊,沒想到我會去第二次紹興,是真的跟魯迅那麼有緣嗎?(哈)

號外:收到漂亮又溫暖的一封信!(真希望每天打開信箱都有信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