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向30歲心靈物語:她說,我怎麼都找不到男人,得不到幸福呢?我說,別傻了,只有一個人也能很幸福的時候,你才有機會得到兩個人的幸福。

《一個人也能很幸福》——海倫 著

        我覺得不管是一個人還是兩個人還是很多人的狀況下的你,都可以嘗試看看這本書:)(好老土的開場白)書裡的不少話語,都可以提醒我們更懂得去發覺生活上的樂趣。

        抑或如果你覺得自己不幸福,那就想想作者在書裡提到的幾個問題:
→我們是否去認真尋找適合自己的伴侶,是否真心付出?是否以寬容和信任的態度與對方好好相處呢?
→我們是否專注于自己的工作,不斷專研,讓自己成為行業中的中堅力量,薪水和職位都在不斷提升?
→我們是否對朋友付出了同樣的熱心和耐心,會鼓勵、安慰朋友,讓他們感受到友情的溫暖?

        然後作者苦口婆心地告訴你“何謂幸福”:1. 幸福來自于努力,不但在於結果,也在於過程,因為你在爲了幸福而努力的路上,心中會充滿喜悅和希望。
2.幸福來自于我們的內心,不在於外在的物質多麼豐富、奢侈,而在於我們擁有多少親情、友情、愛情,這些溫暖的生命體驗是我們人生真正的價所在。
3.我們想要的幸福不在未來,更不在過去,而在於現在的每時每刻。

        幸福,真的是一種可以培養的能力。讓我們努力起來,從今天起當個幸福的人吧!
  
      今天我跟香港朋友說:“我錯了,我要跟你更正我對《金枝欲孽2》的看法,我覺得這是部不錯的電視劇。”趕論文的時候,我有時在圖書館邊翻書邊看,有時候爲了節省時間就邊寫手帳邊看,或者回到宿舍累了就看到睡著……一直都覺得自己沒有深入到劇情。那天夜裡失眠,我就很專心地看了好幾集的《金枝欲孽2》,這樣看著看著就看出味道來了。天亮的時候,突然覺得不說宮廷鬥爭,只圍繞著“情”和“人性”打轉的劇情實在很讚! 我沒有跟任何人討論過這部劇,也沒有時間去看什麽評論,所有的觀後感不過就是自己的個人淺見而已。(其實是一堆廢話,哈哈)

        其實我很喜歡《金枝欲孽1》,自然也對《金枝欲孽2》有一定的期待。但這套劇這樣的表達方式,也的確很考驗很多人的接受程度。在《甄嬛傳》那麼火熱的熱潮後推出的《金枝欲孽2》,如果還繼續推後宮女人鬥爭的戲碼的話,劇情也未免太千篇一律了。也因為這樣,這套劇始終不見皇帝蹤影,而少了這個男人的存在,女人勾心鬥角的把戲自然派不上用場。少了主要男主人的紫禁城,四周圍充斥的,也不過是深閨女人的寂寞和孤單罷了。而這些深深的寂寞,總是隨著劇裡的音樂響起而叫人為之心酸。

        我在整套劇里看到的就是一個“情”字而已。愛情、友情、姐妹之情、父子之情……啊,不,還有“戀”,“戀權”、“暗戀”、“癡戀”、“畸戀”……紅牆下一具具寂寞的靈魂、一段段填不滿的情戀、一次次叫人心傷的愛恨情仇。是命運?是天公不眷戀?我想宮廷里的人都活得太累了,累得找不到什麽可以信仰。也是,如果連做為一個人的基本資格和自由都被剝奪,我們可以還相信什麽?但是,木都兒在井邊跟佟吉海說的那番話還是感動了我:

        浮世蒼生,人沒錯是要靠自己而活,但是除了靠自己之外,也總有一套黑白善惡的準則去追隨。這一個就是天,也只有天,才可以照出我們的前路。

        我想我感動的也許不是話語的深度,而是木都兒臉上那堅定的表情吧?我們總得相信什麽。在埋怨命運對我們不眷顧的當下,我們還是不可以喪失信念。因為沒了所謂的準則,我們就會迷失了自己,做出令自己後悔的事來。

        啊,我喜歡《金枝欲孽2》的結局,就讓高流斐離開所有的流言蜚語,帶著心中的那份深情展開新的生活吧!也許,他可以跟木都兒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