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30歲的心靈物語:總以為自己強大了一點,但真正面對問題的時候還是覺得自己弱得不行。但也唯有安慰自己,這些大大小小的關卡,總會造就未來那個更好的自己。
        最近很怕突然接到電話或line信息,總是會有一些勁爆消息,而且一談就一兩個小時。早幾天的事情都是聽很多,但完全幫不了什麽,只能默默地情緒低落。而難得事情好像告了一段落,開始打起精神來寫論文的當下,我又接到了一個消息:辦延長的簽證原來需要等20天!!這樣推算起來,就算學校的信批下來,我根本也不可能如期拿到居留證回國的!好不容易挨到1點半下樓去問負責老師,才知道確實是需要等那麼久。然後我開始問起老師各種問題和各種可能性,最後老師想到可以幫我辦延長到9月20號的,也就是我可以開學回來後再去辦接下來一學期的居留證。嗯?天,之前我找老師談那麼多次,怎麼我們就沒有想出這個辦法?老師還說:
 
        幸虧你很多問題問,有好好聊,沒有趕著走,不然我也沒想到這個。我給你開個證明,你馬上去辦吧!
 
        就這樣午餐也來不及吃了,就飛奔去領錢然後打的前往上海入境局。去辦的時候5號,如果幸運我可以在24號辦公時間前拿回我的護照,那我晚上就可以去機場坐飛機回家。當然……最後……我並沒有趕上,櫃檯小姐面無表情地說:“對不起,最快要26號才能領。”“啊?有沒有辦法加快?我24號要回國。”繼續面無表情:“沒有,你回國了再辦旅遊簽證回來吧!”“還有沒有其他辦法呢?”開始不耐煩:“沒有”。轟隆隆!晴天霹靂,辦不了了,機票又得延期了(已經延過一次),我就這樣坐在凳子上腦筋一片空白全身無力。
        (其實現在回想當時候的自己,感覺自己的表現也太戲劇性了吧?!請原諒偶爾還是drama queen的我)首先跟好姐妹發信息說我無法如期回國了,福隆港之旅我去不了了。然後就開始想,我究竟還有什麽辦法?我不想花一大筆錢再去換飛機票,亞航的票若換那麼近期的,肯定要付一筆!可是大腦想不到東西……這些天的壓力,都讓我有點透不了氣。結果我就這樣毫無力氣地坐在入境局,跟姐妹們抱怨了半小時,然後才勉強起身搭地鐵回家。

        其實如果錢不是那麼緊,論文不是讓我那麼煩,獎學金不是感覺那麼遙不可及,其實事情并沒有想像中糟吧?對,重點是“想像”!內心藏了太多的恐懼,是造成“想像力”氾濫的主因,而想像的內容多是負面的。自從決定延畢以後,我開始有了一種擔憂,那種擔憂來自:其實有很多事情真的不在我規劃範圍內,而這次的居留證和機票事件就印證了我的擔憂。經過一次的失敗,我開始不確定下一次狀況再來臨的時候,我是不是不會犯同樣的錯?但事實證明這些擔憂和抱負都是多餘的不是嗎?最後我還是找到了很多方案來解決我的問題:

1. 嘗試找後門幫我辦加快延長居留證
2. 不就付一筆錢延遲回國咯!
3. 要不就乾脆不回國,反正都快畢業了

        這些最壞的打算都做了以後,我開始覺得其實事情也沒那麼大不了!爲什麽一開始就drama式的哭爹叫娘的,真失禮。我突然想到了也許跟肚子餓也有很大的關係,結果我就失控的在回家路上買了兩件蛋撻。(天!高熱量!)

一直生意很火,遲了就買不到的莉蓮葡式蛋撻!

買了一個原味,一個芝士的,香橙麵包留待明天做早餐

半年沒吃了,這次莉蓮推出了芝士的新口味,也很香!
 
        這幾天天氣都暴熱,但在我要出門辦簽證的時候就開始下暴雨!狼狽地上了計程車發現雨停了,一路搭地鐵再轉巴士都沒下雨,一下車就開始狂下!當下我還在想,老天爺是要這麼可憐我嗎?但還是暗自高興我今天可帶了一把很大的雨傘啊,真幸運,而且這雨傘是透明帶粉色線條的哦,很好看,就算走在狂風暴雨的街道也顯得很優雅。(最好是!)

        洗完澡吃飽以後,我還是很完善地把問題解決了,而且意外地發現,這個原本以為最壞的方案,卻是比辦二次居留證還要更省錢。啊~~~事實證明,drama queen角色白演了~~~~(>_<)~~~~ 唉,我決定了,下次無論遇到什麽問題,我都要關掉手機,再也不跟別人聯絡了!默默地,默默地熬過去,到最後可能一點事都沒有,何必庸人自擾呢?但話說回頭,我還是希望我的好朋友有事會第一時間跟我講呢!放心,drama queen決定不要打擾別人,但她可是很愛被別人打擾的,哈哈哈(仰天長嘯)

P/S:其實說到底,我當時最不爽的就是我失信于大家了,說好的旅行期待已久的相聚,就被我這個沒信用的人毀了。我……我就這樣成為一個背信棄義的人吶!請大家原諒我吧,我希望我們會再找到一個時間一起去,畢竟酒店錢都已經付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